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凯锋
龙凯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11,163
  • 关注人气:15,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假如中印边境爆发战争,结局会如何?

(2017-07-08 17:57:13)
标签:

龙凯锋

军事

分类: 我的文章专辑

最近,中印在边境爆发了冲突,事情缘由是印度军队越境进入中国领土,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也是赤裸裸的侵略和挑衅。针对这次印军的挑衅,我们提醒印度别忘了1962年的教训。而印度国防次长说:现在不是1962年。言外之意,现在印度比1962年强。但是,现在的中国比1962年恐怕也强很多。所以,印度国防次长的话,显示出印度决策层的高度冒险和投机心理,这也是印度敢越境的重要原因。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EqjoVKOvnU

 

假如中印在洞郎地区爆发战争冲突,结局会如何呢?在此,我们可以探讨探讨。

从外部来看,如果中印爆发战争,美国、日本和俄罗斯都很高兴,虽然表明上各有表述,但都不会实质性对印度进行支援。首先是美国,美国是印度洋的霸主,印度洋对美国控制中东战略意义重大,所以美国在印度洋有军事基地,也希望印度弱了,自己更好控制印度洋。同时,美国希望中印冲突,有利于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平衡把控。第三,一旦印度在战争中失败,美国刚好可以展开金融攻击,收割印度。中国是巨无霸,美国根本无法金融收割中国,但印度的漏洞太多,如果加上军事失败,这为美国收割印度提供机遇。

其次是俄罗斯,俄罗斯一直是印度的武器供应国,也希望印度成为俄罗斯在印度洋的重要支点。这也是俄罗斯原因印度加入上合的重要原因。6月份印度在俄罗斯支持下加入上合,7月份印度总理莫迪就访问美国交投名状认干爹,购买大量武器,同时拉拢美日在印度洋军演,这是公开打上合的脸,打俄罗斯的脸,印度两面三刀的做法,俄罗斯心里肯定不舒服,但不好说。所以教训印度,帮俄罗斯教训小弟,对俄罗斯有好处。中国也会给俄罗斯一个调解的机会,印度一旦被暴揍,也会购买更多的俄罗斯武器,重新铁心回到上合阵营。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EqjpdgIpY8

第三是日本。日本希望中印冲突,印度一直是左右摇摆,决心不定,一旦中印爆发战争,这样日本面临的压力会降低,同时也多了一个所谓的联手,一起对付中国。

第四是巴基斯坦,肯定希望印度被暴揍,因为印巴虽然目前和平,但印巴的矛盾一直没有解决。而且不排除中印爆发战争时,印度会面临巴基斯坦的开战,面临两面作战的窘境。

在分析了外援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印度的国内情况。印度2016年经济增长不错,在这种情况下与中国爆发战争,这个经济很快会停滞,一旦战败,国内将出现内乱。这肯定是莫迪所不愿意看到的。

至于怎么打,其实很简单,军事评论员龙凯锋根据有理有利有节的指导方针,提出八个字:逮捕、谈判、军演、建设。在陆上打印度,可以兵分多路,虚虚实实。当然最主要的是在洞郎地区,做到有理有利有节。有理就不用说了,因为印度军人越境,我们可以实施抓捕,抓捕之后进行审讯,认罪的免于判刑,不认罪的一律以重判。如果印度认怂,我们可以给俄罗斯的面子,由俄罗斯出面调停,放印度入侵的官兵回去。如果不认怂,那么就进行升级。

由于中印都是上合组织,又是金砖国家,所以冲突起来肯定要谈判。这个俄罗斯就有一定的话语权。俄罗斯趁机可以敲打敲打印度了,你狗日的到底跟谁混?刚把你拉入上合,你就背叛上合,投入美国怀抱,典型的白眼狼。所以谈判阶段,俄罗斯发挥主要作用。目前中俄关系良好,相信中俄有能力管理好上合,使上合成为一个坚强的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国际组织。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EqjqlT9Lvs

军演,就是大规模地部署军力。除了守卫部队,再增加打击和进攻部队。在这个地方保持军事优势,并做好预备队和梯队部队的部署。如果打起来,可以作为重要的练兵场所,毕竟我们几十年没有动手打仗了,这下子有对手陪练,未必是坏事。

不管打不打,我们都要做好洞郎地区的各项基础建设,从交通到各种碉堡、建筑物,做好建设,同时驻军增多,甚至在本地搞屯田制,学新疆的兵团建设,使该地成为发达的人口聚集区,做长久的打算。

当然,以上只是我的一家之言,不当地方,请朋友们批评指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