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里鲸
沙里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2,021
  • 关注人气:8,7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瑙河真得不惧匈牙利有毒泥浆污染?

(2010-10-09 18:58:26)
标签:

塔尔

匈牙利

一次致命的泄漏

多瑙河

泥浆

杂谈

   多瑙河真得不惧匈牙利有毒泥浆污染?

多瑙河真得不惧匈牙利有毒泥浆污染?

多瑙河真得不惧匈牙利有毒泥浆污染?

多瑙河真得不惧匈牙利有毒泥浆污染?

多瑙河真得不惧匈牙利有毒泥浆污染?

多瑙河真得不惧匈牙利有毒泥浆污染?

   10月4日,匈牙利铝生产销售公司位于维斯普雷姆州奥伊考的一处废物池泄漏,导致大量红色有毒泥浆涌入附近村镇,不少房屋被淹,农田被毁。泄漏泥浆属于炼铝废物,含铅等重金属,带轻微放射性,其中腐蚀性物质还可穿透衣物,灼伤皮肤。国际环保组织称,尽管污染物对多瑙河影响有限,然而对被淹村庄却影响深远,“污染将对水源和生态系统造成长期威胁”。重灾区科隆塔尔村砷、汞、铬等重金属含量大幅升高。匈牙利灾难管理部门8日表示,泄漏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
   当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暂时告一段落时,欧洲则又爆发了有毒泥浆泄漏事件。其实,大大小小的环境污染事件在全球各地呈现“前赴后继”的态势。地球就好似受气包,持续忍受人类的傲慢、放纵和粗暴,然而忍耐是有限度的,地球本来就是爆脾气。今日人类玩“球”,他日地球灭人,冤冤相报,周而复始,于是有人“戏问”:如何弄到逃离2012年的那张船票?电影中的混乱和慌张与匈牙利小村经历的场面有异曲同工之悲。
    英国《经济学人》网站刊文《一次致命的泄漏》称,匈牙利科隆塔尔村其实并不想如同乌克兰切尔诺贝利和印度博帕尔那样“青史留名”。突然之间,宁静的小村仿佛被粉刷成红色,人、家畜、汽车和其他家中物件均被泄漏的有毒泥浆殃及。村中小道挤满配有防护装备的救援人员、士兵、消防员以及身材魁梧、佩戴防毒面罩的持枪警察。当地居民在废墟间搜寻,眼中一片迷茫,试图搞明白这巨大的灾难。直升机在头顶盘旋,空气中充满让人倒胃口的刺激气味。河流生机顿失,淤泥则毁了鱼类、植物和野生动物。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刊文《虽然泄漏的泥浆有毒,但多瑙河总体安全》称,匈牙利已向欧盟求援,助其清除有毒淤泥,并有求于专家减少泄漏事件对环境的破坏。许多人担忧多瑙河的生态系统面临极大危险。经环保组织检测,淤泥中的汞、砷含量极高。匈牙利环境部长佐尔坦敦促当地民众佩戴防毒面具。目前还不清楚废物池为何会出现泄漏。当村民们指责铝生产销售公司应对不力时,该公司却称按照欧盟的标准,淤泥不会被当作危险的废物,所以拒绝为灾难承担责任。一位女士冲着公司主管尤瑟夫·迪克咆哮说:为什么不脱掉鞋子,从你们制造的淤泥中走过?
    污染环境足以令人痛心疾首,欲哭无泪;而肇事者的傲慢与蛮横则让人觉得对他们束手无策。极具讽刺意味的是:每一次都呼吁拒绝悲剧重来,可悲剧总是不肯说“拜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