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里鲸
沙里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1,187
  • 关注人气:8,7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家养了一只“狮子”

(2008-10-05 20:30:54)
标签:

标致307

姚家园

汽车

                我们家养了一只“狮子”

   

    我们家养了一只“狮子”

    我们家养了一只“狮子”

    我们家养了一只“狮子”
    它一身波尔多红,两只大眼真威风,比李承鹏的眼睛更为骇俗。“动物”通人性,它也一样,我必须顺着它的脾气来。离合器、油门、刹车,不仅要配合,而且要恰当配合。
   “黄金周”之前的那一天,从姚家园那家4S店到常营苹果派小区,那是一段让我胆战心惊,且又故作镇定的艰难路程。为了把它牵回家,我可费了劲。上一次,找陪练师傅,教我上路,还是7月份的事。隔得时间太长,手生了,腿木了,突然就不会开车了。
     我慢悠悠的牵着它,后面司机的喇叭震天响,我就当没听见。我有优点,那就是心理素质好。这就好比,你去银行办事,你急,而柜台内的工作人员,以赵忠祥讲述《动物世界》的速度,慢慢悠悠地办他(她)手头的工作。
    从4S店出来时,油箱里,只有差不多20元人民币的93号汽油。我首先要牵着它去加油,结果,在路上被一个停业的加油站给忽悠了一下,进去了,发现空无一人。折腾了一会儿,又浪费了一点油。
    终于寻摸到最近的加油站,结果排了一个长长的车队。可能,他们是要为“黄金周”自驾游做准备。我的车熄火了,停了,打不着了,应该是没油了。给4S店销售经理打电话,他说你把车推到加油机旁即可。我哭。
    仔细一看,原来手刹没松。嗨,笨哈。终于把它送到加油机一侧,真厉害,它一口气喝满了345元人民币的汽油,好一个“汽油肚”。一路上,熄火好几次。如此窘态,逼迫我要把陪驾剩下的5个小时学时,给好好学完。
    尽管它的后背上贴着“实习”的标签,但是在路上,没有一辆车让着它。它们都很嚣张,从它身边呼啸而过。那天天很冷,可我脑门子满是汗。我不紧张,我就是喜欢出汗。
    一开始上路,对换档问题,还是搞不明白。什么时候换,换什么档。都说看转速。这话听起来,就如同施拉普纳当年对着一帮懵懂的中国球员说,如果不知道怎么踢球,那你就把球往球门里踢。像绕口令,更像真理。
    总算是回到苹果派小区,可是停车入位,对于一个新手来说,也要琢磨个半天。老婆透过六楼次卧室的窗户向下看,她很兴奋。她讨厌每天上班坐公交车,太累。非常理解。

    我要把车练熟络了,带着老婆兜风,通惠河北路上有我们兴奋的呼吸,我们还要去大一点的城市兜风,比如平谷、比如房山、比如通县。我要把车练熟络了,带着我的表弟戴方兴同学、准表弟妹周蕾,想去哪儿,就哪儿。现在不行,我有胆,但是坐车的人未必有那个胆。
    选来选去,我老婆就喜欢“狮子”,它长相大气、可人,招人喜欢,况且性价比高。十一万三千元,车、税、费、险,全部搞定,相当实惠。安全第一,我要多开车。陪练的师傅说,多开,手、脚才能从容、熟练。越不开,手越生,就越不敢开,最终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欢迎你,“狮子”。(方向/沙里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