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里鲸
沙里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2,021
  • 关注人气:8,7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婆作主天经地义

(2007-09-17 00:23:36)
标签:

我记录

情感空间

随笔/感悟

德国

欧元

装修

老婆作主天经地义
 
              老婆作主天经地义
 
   老婆是昨天去德国的,这是歌德学院组织的两国文化交流的一部分。走之前的一天,我去前门东大街的建设银行,为她兑换一点欧元。出去一次不容易,还是应该对自己好一点,她不肯。因为家里装修要钱,过一段时间还要配备交通工具,所以她很省,不舍得花钱。这个夏天,我只给她买了一条裙子,是我小气吗?当然不是,是这孩子不让。
 
    懂事的孩子有糖吃,以后我要给你买很多很多的糖;懂事的孩子,要在家里作主,所以家里的装修风格,是你说了算,我一点都不干涉,其中重要的考虑,就是不能因为装修伤了两口子的和气。尽管我们倾向的风格南辕北辙,只要你喜欢,就按你的意思来吧,想怎么来就怎么来,只要不把承重墙搞倒。我知道你的脾气很倔,我错了,我必须向你道歉;你错了,是我求你道歉。我在慢慢适应你的脾气,谁让我们是两口子呢。你去的国家,也是女强人当道的世界。默克尔在政治道路上的固执,和你在装修思路上的偏执,有得一拼。你喜欢浴缸,那就把主卧的水泥墙给砸了,安装玻璃墙,那一刻,你脑子里是否有贵妃沐浴般的心旷神怡。砸就砸吧,尽管造价上去了,你喜欢,我就喜欢。
 
    那天去兑换欧元,带了5000元人民币,若是在国内消费,这钱还是经得住用的。到了建设银行,与我隔着一道玻璃的营业员,最终给了我就那么几张纸,八成新,防伪条闪闪发亮,总共470欧元,顺带找了60元人民币。这就是中国目前经济状况的具体体现,生产力高速发展,但是人均GDP还是赶不上欧盟,中国的工薪阶层到了德国这类国家,是不敢轻易消费的。我对她说,例行采访之余,可以抽点时间,找个餐馆洗洗碗,可能要比报社多挣很多。她很严肃地对我说,恐怕时间来不及。太可爱了,这孩子。
 
    老婆不在家的一周,是解放的一周,更是表现的一周。岳父岳母,很辛苦,若不是两位大人监督施工,我和她肯定累至崩溃。事无巨细,亲历亲为,必定伤肺损肝。尽管时常与岳母小有争端,然而凭良心说,岳母良心很好,刀子嘴豆腐心,就是话多了一点,其他别无“劣迹”。可以视其为“中等生”,值得培养。
 
    该睡了,今天上午起来,还要去建材城去弄花砖,是她挑的。写着写着,想她了,这个很不错的孩子,未来应该有更多更多糖吃,我爱我的孩子。(沙里鲸/方李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