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里鲸
沙里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2,021
  • 关注人气:8,7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韦尔奇力挺克莱斯勒新任CEO

(2007-08-09 21:56:28)
标签:

汽车/试驾

克莱斯勒

福特

通用电气

杰克·韦尔奇

纳德利

家得宝

韦尔奇力挺克莱斯勒新任CEO 

          

               韦尔奇力挺克莱斯勒新任CEO

 

      克莱斯勒公司新任CEO罗伯特·纳德利(Nardelli),可不是小字辈,他享有盛名,同时,又充满争议。纳德利曾任通用电气高管,当时深受通用电气传奇CEO杰克·韦尔奇的极度器重,一度是通用电气新一代CEO的候选人。不过,2000年,纳德利输给了杰夫里·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随后,他带着受伤的心离开了通用电气,前往全球最大家具建材零售商家得宝(Depot)出任CEO。

 

      纳德利才华横溢,在其领航下,家得宝全球销售额和店面数量翻番,还将全球营销版图扩张至遥远的中国;家得宝连续4年实现每股增长超过20%的业绩。今年1月,纳德利因个人薪酬问题和公司股价下滑辞职,他那种“目中无人” 的脾气,在业界是出了名的。

 

      既然纳德利的脾气“相当臭”,为什么私募基金塞伯勒斯(Cerberus)为挑选他来出任急于浴火重生的克莱斯勒的CEO呢?正所谓,治病,要对症下药。克莱斯勒毫无纪律性的执行文化向来为业绩所诟病,而纳德利的管理科学和经验,以及军事化的领导方式,正是“自由散漫”的克莱斯勒所急切需要的。不过,他有一块“短板”,纳德利缺少在汽车制造业工作的经验。所以,对其出任克莱斯勒CEO未来前景持保留态度的人不在少数。

 

    然而,纳德利的老上级杰克·韦尔奇对其充满信心。尽管韦尔奇当年放弃纳德利,最终选择伊梅尔特出任通用电气的CEO,然而时至今日,这个传奇人物自称是纳德利的“粉丝”。韦尔奇称:“纳德利会报复性地消除外界的猜疑。他一周会工作七天时间,他会将那些敬业奉献的能人笼络到自己的团队中。”

 

     长期观察克莱斯勒的专业人士、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杰拉德·梅耶斯(Gerald Meyers)并不看好纳德利在汽车制造业的未来,他说:“塞伯勒斯具备很好的理念,但是选错了人。”可能,在这个问题上,梅耶斯有一定的发言权。他曾是美国汽车公司(American Motors)的董事会主席。梅耶斯解释说,纳德利并非汽车人(not a car guy);通常情况下,纳德利会用18个月时间将克莱斯勒从泥沙中拯救出来,但是,克莱斯勒根本没有那么多时间。梅耶斯预测说,纳德利最终可能发现汽车制造业还是有别于零售业,因为到时可能没有多少经销商愿意替克莱斯勒卖命,此种境况可能最令纳德利倍感挫折。

 

     纳德利迈进克莱斯勒之时,整个汽车制造业正同美国汽车工人工会及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就新协议进行磋商。专业人士称,此类磋商的最终结果将事关克莱斯勒、福特以及通用汽车的未来。可以说,纳德利能否最终拯救克莱斯勒,并不完全取决于自身能力,用我以前从一家国内杂志那儿偷来的一句话解释,就是“持续关注一个行业,你会发现,势比人强”。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主席巴兹·哈格罗夫(Buzz Hargrove)向路透社记者表示,他对塞伯勒斯雇用纳德利出任克莱斯勒CEO的决定非常关心,同时感到非常吃惊。哈格罗夫称:“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个人(纳德利)。”

 

      上周,前任美国财长、现任塞伯勒斯公司董事会主席的约翰·斯诺(John Snow)表示,尽管前任CEO托马斯·拉索达(Thomas LaSorda)升至总裁及董事会副主席,然而克莱斯勒不可能出现颠覆性的管理变革。美国汽车工人工会主席盖特芬格尔并未对纳德利出任克莱斯勒CEO一事发表任何评论。塞伯勒斯创始人斯蒂芬·范伯龙(Stephen Feinberg)也未就此接受任何媒体的专访。据接近范伯龙的一位高管透露,范伯龙崇拜通用电气的管理,还自称是纳德利的崇拜者,也相信纳德利能够展示自身真正的才华。

 

     当年将纳德利笼络到自己旗下的家得宝创始人肯尼斯·兰戈(Kenneth Langone),如今还是给予纳德利热情死似火的支持,堪称“死忠”。兰戈表示:“如果我现在是克莱斯勒的投资者,我将非常幸福。他(纳德利)可能是我所知道的最杰出的运营官。如果有人能够拯救克莱斯勒,那就是纳德利。”(沙里鲸/方李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