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里鲸
沙里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2,021
  • 关注人气:8,7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富汗最大电视台有美资背景

(2007-08-06 00:24:19)
标签:

it/科技

阿富汗

电视台

选秀

电视机

塔利班

阿富汗最大电视台有美资背景阿富汗最大电视台有美资背景阿富汗最大电视台有美资背景阿富汗最大电视台有美资背景          
           阿富汗最大电视台有美资背景
   
    “(播放电视节目的)黄金时间就是晚上六点到九点,老百姓就爱看电视剧。”阿富汗最大电视台“Tolo TV”的创始人萨阿德·默森尼如此表示。阿富汗政府日前调查显示,该国目前已有19%的家庭拥有电视机。而在塔利班统治时期,家中拥有电视机即为犯罪,由此,分析人士表示此项数字成就堪称“奇迹”。

     烹饪节目同样受宠
     自塔利班于2001年倒台后,阿富汗走上了艰难的复兴之路,发展障碍依然存在:国内局势不稳、领导者不称职、警察腐败以及生活条件恶劣等。据阿富汗政府新近调查,该国目前仅有43%的家庭拥有完好无损的窗户和屋顶;31%的家庭喝上安全的饮用水;7%的家庭配备达标的卫生间。
     此项调查中,有关电视机的一项数据“令人关注”。塔利班统治时期,家中拥有电视机被视为犯罪,“罪不可赦”。如今,阿富汗已有19%的家庭拥有电视机。调查涉及的五大省份市区,有三分之二的市民表示每天必看电视。
     据介绍,当前阿富汗最火的电视节目,有三类:电视剧、烹饪节目及“脱口秀”。“或许,阿富汗有别于其他国家,老百姓爱看电视,是由于无事可做。阅读并非普遍选择,因为仅有28%的人口识字。”社会学家兼报纸编辑默罕默德·卡斯姆·阿卡伽表示。据悉,在阿富汗,一台二手彩电通常售价为75美元。

    女性只能在家看电视
    尽管塔利班不再当权,然而事关妇女的禁忌依然有效。例如,男性可在公共场合看电视,而女性还是被限制在家中收看电视节目。制作电视节目更有各种麻烦,萨阿德·默森尼最小的弟弟扎伊德·默森尼称:“当我们首次播出一男一女的节目时,我们遭遇太多抱怨:‘这是非法的’;‘这有违伊斯兰传统’。后来,批评声渐弱。只要男女不相互讲话,批评者就认为这没问题;最后,男女可以对话,只要不笑,批评者就认为这很不错。”
     阿富汗拥有八家本土电视台,“ Tolo TV”电视台规模最大,名气最响,市场份额最多(在现代波斯语中,“ Tolo”意为黎明)。创始人萨阿德·默森尼曾为身居澳洲的投资银行家,他与两兄弟一起开创了“Tolo TV”电视台,其背后有美资背景。
   
    “阿富汗之星”走红
     达奥德·塞迪奇(Daoud Sediqi)是“Tolo TV”电视台的当红小生,负责主持选秀节目“阿富汗之星”。7年前,还是医学专业学生的塞迪奇骑车从大学校园而出时,持鞭的塔利班宗教警察将其拦住。他们认为塞迪奇的头发太长了,因为塔利班准许男子留有不经修饰的胡须,却禁留长发(不准盖过颈背)。
     “鉴于我头发长,我当时所受的惩罚就是剃发。”塞迪奇说,“我现在很开心,不过,乡村的观众和宗教人士认为我的节目危害社会。”(沙里鲸/方李敏/方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