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里鲸
沙里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2,021
  • 关注人气:8,7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7曼联亚洲行”组织方笨得可以

(2007-07-23 22:18:54)
标签:

足球

曼联

切尔西

鲁尼

董方卓

c·罗

李承鹏

贝克汉姆

“2007曼联亚洲行”组织方笨得可以“2007曼联亚洲行”组织方笨得可以“2007曼联亚洲行”组织方笨得可以 

 

 

   “2007曼联亚洲行”组织方笨得可以

 

     我曾经梦想在大学毕业后的两年能够成为李承鹏那样的足球记者,使用C·罗花哨脚法般的语言去撰写足评,让中国大量的足球“粉丝”为我的文字而倾倒。当然,绚丽的前提是要懂足球。我也曾听老记者说过,中国最不懂足球的记者就是李承鹏。可能,他的名气太大了,难免被人指指点点。

 

     毕业后,我有幸踏入了自己喜欢的新闻业,也在一段时间后,由国际新闻编辑转型从事了两年足球记者的工作。所谓“足球记者”,我更多时候是躲在报社里编译国际足球新闻稿,我当时并不为此感到沮丧,长期的编译练习,至少不会把英语这门手艺给丢了;而且经常阅读国际足球新闻报道,可以很好地模仿他们的写法。我在天津那家报社的体育部写的第一篇报道,带有强烈的虚拟性质,写的是贝克汉姆,标题为“性·谎言·马德里——一部由贝克汉姆主演的情色电影》,新浪有转载:http://sports.sina.com.cn/g/2004-04-07/1728838571.shtml  那是我尝试用虚构的方式来揣测贝克汉姆这个角色。可能有朋友说,这样的文字尝试太不入流了,可是翻看国内大大小小的报纸,有关足球的报道,有多少值得看?

 

    那时,凡是有关英格兰国家队的比赛,我都会写一篇与贝克汉姆有关的文字,GOOGLE了一下,只搜索到另外的一篇:http://sports.tom.com/1569/1572/2004626-371457.html 这都是以前的文字经历,和梦想的距离差得太远。只能躲在黑暗屋子里,独自忧伤。现在想想,如果从天津来北京后,还一直在写足球,我会从足记的圈子里冒出来吗?每一行都不容易。我来北京后,还是干起了我更喜欢的时事新闻编辑工作。或许是有了一点时间,我写了一部与足记有关的小说《一个足球记者的供词》,有出版社说,你的小说涉及报社内幕,不好出;有出版社说,文字没有特点,最好从18万字改成10万字,叙述节奏要加快,这样好卖一点;也有出版社说,文字和内容还可以,但是不够出色;当然,也有很多出版社根本没有做出回应。我想在合适的时候将其改写成中篇小说,确实,内容拖沓是一个问题。如果有网友感兴趣,可以看看这个链接:http://blog.sina.com.cn/u/4943143d010008w8  当然,事先说明一句,这并非我的个人成长史,然而绝对值得相信。

 

     在写这篇博客时,中央电视台5套正在播放曼联对阵深圳上清饮的友谊赛。这样的比赛因深圳一边的实力过于孱弱而变得无味、无趣,甚至可以说是一场不该存在的比赛。嘉宾解说颜强说得有道理,真正需要这场比赛的,其实是中国国奥队。我想,负责运作2007曼联亚洲行的组织方,实在不够聪明,怎么选择一只在中超格局中都可有可无的一支球队进行对抗呢?而更为可笑的是,曼联下一场的对手是广州医药,有意思吗?可以想象,曼联球员并不需要过于弱小的对手,那样,根本达不到热身的效果;对于比赛本身的观赏性,也是一种打击。

 

     董方卓在场上,看似很努力,然而不够兴奋。尽管队友们使劲把球传到他活动的区域,然而他没有更好的机会,这像是一个预言。凭借董现有的实力,曼联的下个赛季,对他而言,并不意味着什么,他有很大可能只能守在替补席上观望。愿他好运。董,更像是一颗火种,维持着我们对中国足球未来的一丝希望,我们总是期盼,如果有更多的董方卓前往欧洲顶尖联赛踢球,中国足球还是很有希望的。别管足球体制如何,真有更多留洋球员,可能中国足球会有一丝解脱。非洲足球,它的体制更为不确定,但是大量在欧洲踢球的非洲球员组成的各自国家队,打得非常漂亮哈;看一看如今的伊拉克国家队,尽管其国内政局严重不稳,爆炸不断,然而他们的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实在让中国球员把脸当屁股用,还不配充当屁股。也不该骂球员,不要脸的是谢亚龙,亚洲杯小组赛就出局,一谈责任,就说责任是需要一个体系来承担,这难道不是推卸责任吗?无耻,除此之外,别无其他评价。

 

     曼联球员的尽职尽责,让我们汗颜。在我心中,曼联有两个球员能够进入全球现役最佳球员前二十强,一位是C·罗,另外一位当属鲁尼。前者偶像气质与实力兼备,这样的球星更吃香,防守C·罗的后卫会疯掉。他势不可挡,纵使你端着AK——47,他也会用水蛇般的腰肢,一扭一扭躲过射出的一梭梭子弹。你拿他真没办法,除了剪刀腿,这对于防守球员而言,实属“饮鸩止渴”。我曾经在一篇文字中,将鲁尼描述成捡石头砸你们家玻璃的坏孩子。他的相貌,他的体形,似乎和巨星有那么一段距离,但是他在曼联所有比赛中的表现让不喜欢他的人目瞪口呆,我想我错了,相貌和球技无关。

 

     尽管我对曼联非常尊敬,然而我是斯坦福桥的球迷,我喜欢穆里尼奥,喜欢切尔西背后,谜一般的老板阿布。我也曾围绕他们写了一篇博客文字,应该值得一看,标题为“英格兰足总杯——三个男人的励志故事”: http://blog.sina.com.cn/u/4943143d01000a6m    英超,令人永远充满胃口,新赛季同样如此。(沙里鲸/方李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