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里鲸
沙里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1,187
  • 关注人气:8,7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个时候,中国足球很孤独

(2006-06-07 16:12:46)
各位看客及我的内心:
    下面的这篇文字,说的是中国足球,其实说的是我原来在天津的那份报纸CSKB的命运与境况——命运难以说清----
 
 

 

                 爱自己,命运才会爱我们

我们(指的是CSKB体育从业者)渴望踏着渤海的浪潮去牵手德国莱茵河的涟漪,可我们无法推开左右命运的那只手,所以我们此刻好似深陷铁栅栏里守望的西班牙斗牛,只能用一种无奈而又饥渴的姿态看德意志土地上幡旗飘扬,听德意志土地上战鼓擂响。远离战场并非我们真得懦弱,你难道看不见我们心里的忧伤在黑夜里噼啪燃烧吗?试问,难道我们真得惧怕战斗!

此刻,我们痛苦而骄傲地拒绝抱怨,因为我们憎恶他者不屑的眼神;此刻,我们在他者欢笑和热闹中孤独地守候,因为我们一直笃信命运不该如此坚如顽石;此刻,我们最想为中国足球的未来而祈祷,为燃烧在我们青春岁月中的梦想而坚守,还要向我们曾经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岁月致敬!

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那一段光景如同压在我们箱底的一件雪白衬衫,穿上它,我们似乎可以骄傲地向周围的姑娘表白,看我们曾经也有一段青铜时代。如今瞧着德国世界杯迈到身前,再看看我们手上抖动的那件衬衫,心酸和落寞就这样汹涌着奔至心头。

怀念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神话,希腊的胎记”,那一场神出鬼没、劫富济贫的特洛伊传奇,如同骑着扫帚的精灵从我们眼前倏地滑过,杯口残存的幸福感还闪耀着夏日的光芒;怀念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盛开”,自豪的光环映得我们脸庞显出一簇簇的红晕,“酒不醉人人自醉”。

当满世界的媒体都在为巴西、德国、英格兰、阿根廷和荷兰掷骰子时,我们的“德比”战车即将启动,我们从未熄灭梦想之火,因为我们坚信:爱自己,命运才会爱我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