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如萱居士
如萱居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5,279
  • 关注人气:13,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法言喻的疼痛

(2022-04-18 21:47:27)
标签:

感悟

生活

分类: 零星碎语

无法言喻的疼痛

/妖姬霓裳

在真正的疼痛面前,任何语言都是多余的,不足以形容其中的沉重和悲伤。

其实,真正的疼痛并不是疼痛本身,而是因它留下的后遗症。

因为它,会彻底摧毁你以往所有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会彻底摧毁你的信念,你的自信,你的执著,你与生俱来固守的道德底线。

你不再相信它们,你的信任被彻底打碎。

或许,今生,你终将郁郁于因疼痛而带来的一切疼痛和后遗症,你会爱无能,不再相信人性,不再相信世上还有良善存在,还有专一的情感存在。

因为,你在谎言中生活了太久,不再相信还会有真诚,良善,感恩,对爱忠贞不渝的道德底线。

因为你被欺骗了太久,在谎言中。在一切表面一套,背面一套的面具下。

你以往的世界观因此被完全摧毁,你面临的是一片荒芜的废墟。

而这废墟,唯有你独自面对,消化,处理,悲伤,无奈,无助,漫漫长途跋涉,寂寂又寂寂。

你不知道,何时,才能彻底从这废墟中走出来,获得新生。

你不知道,何时,你才能重塑属于你自信的三观。

你不知道,何时,你才能不被那些谎言和欺骗所影响,在它们的阴影下独自承担因它带来的一切苦楚和悲哀。

你不知道,今生,是否还能彻底走出因它带来的一切毁灭性的打击。

你不知道,你何时,才能真正坚强不屈的站起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人前欢笑,人后悲伤无助。

你不知道,何时,你才能对欺骗和谎言熟视无睹,不再受它们的影响。云淡风轻的依然如故优雅。

其实,人生,又有多少痛是能说清楚的呢?

真正感同身受的,又有多少?

绝大多数时候,唯有自己默默承受。让不如意自生自灭。自我安慰,自我慰藉。即使心里再沉重,而表面上,依然淡然如昨。

无法言语的疼痛,才是人生最真实的一面。

其实,人,说了很多话,有相当一部分都是一无是处的废话。

想要表达的真话,又有几人敢说。

真话往往会烂在肚子里,诞生不了。因为畏惧人言。人言可畏。

无法言语的疼痛,唯有默默忍受,直到麻木了,疼痛自己消失了,刻进骨子里,心灵深处,与肉身和精神溶为一体。再也分不清二者。最终就会泰然自若地处之。原来,那些曾经的疼痛都是那么的不值一提。

那些曾经的疼痛都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唯有经历它们的磨难,你才能脱胎换骨的重生,才能泰然自若地轻松生活,即使是表面。不在执著于爱与被爱,忠贞与否,欺骗与否,谎言也完全影响不了你,因为你百毒不浸了,不再相信一切,也不在追求一切。

人生,看淡了,也就彻底解脱了。

可是即使知道这个道理,又有多少人能潇洒华丽的转身呢?

除非,心如死灰,不再有任何涟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爱如花开
后一篇:低潮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