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如萱居士
如萱居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5,279
  • 关注人气:13,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理性男与感性女如何平衡情感挫折

(2021-03-21 08:38:52)
标签:

观后感

《我们都要好好的》

婚恋

分类: 两性情感

理性男与感性女如何平衡情挫折

             -----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观后感

/妖姬霓裳

彼此纠缠的婚姻不好,彼此纠缠一生一世的婚姻更不好。

理性男与感性女如何平衡情感挫折

 

   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中刘涛饰演的寻找和杨烁饰演的向前最终的结局是离婚。其实,他们的婚姻是典型的理性男与感性女的搭配。

向前出身农门,只身一人在大城市里打拼。他所在的金融圈,竞争非常激烈,在你死我活、刀光剑影的江湖撕杀中,他必须理性,必须正面面对一切矛盾问题,容不得他有一丝一毫的矫情、犹豫和理想主义,现实得连悲伤的权利都没有。因为或许就在你稍微犹豫迟疑的瞬间,你就会被算计得灰飞烟灭。他的手下、同事因为嫉妒他的能力,合伙搞垮了他,在他下台后,还落井下石地不断伤害他。他所在的位置和环境,决定他必须时时理性面对一切,理性处理一切问题,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上。

在他看来,他在外一年300天不停东奔西跑的忙碌打拼,就是为了给寻找他的妻子和儿子一个更大的家,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这是他的义务也是他应尽的责任。

而寻找就应该在家里心甘情愿地做个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从他的角度来说,认为他一点都没有错。

他没时间陪伴孩子和妻子,没时间照顾孩子,是因为工作原因,并不是他不想不愿。

在他们的婚姻中,男主外女主内是绝对正确的相处模式。他们的婚姻出现问题,他没错。

理性男与感性女如何平衡情感挫折

而,寻找呢,自结婚后,她没有了工作,没有了朋友,没有了一切外在的联系关系。她的一切都给了婚姻和孩子,给了这个家。为了这个家,整整10年,她荒度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她牺牲放弃了工作竞升的一切机会。她在不断的退缩忍让中,终于彻底迷失了自我。

她患了严重的抑郁症。

而她的丈夫向前根本就不了解这个病的严重性。

在她发病的时候,打电话给丈夫寻找帮助,可是,丈夫永远是那个局外人,把她拒之门外。

理性男与感性女如何平衡情感挫折

长期以往,她的心门彻底对丈夫关闭了。不再与丈夫向前沟通,一切闷在心里,默默伤害自己。

医生告诉她,她不能再带孩子了,她不能再在这样的环境中继续,她必须改变以此才能获得新生。

否则,不但会伤害自己,还会伤害孩子,会毁了这个家。

她终于鼓起勇气,提出了离婚,并坚持离了婚。

离婚后,她在新的工作中,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寻到了久违的激情和自信,也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并从抑郁症中解脱出来。

她是一个非常感性的女子。

理性男与感性女如何平衡情感挫折

她不慕虚荣,不喜欢大房子,奢侈品,还有那些徒有的各种虚名荣耀。她喜欢夫妻相伴相随,一起带孩子,做家务,一起面对风雨,而不是彼此独自打拼,忙得永远无法相交。她只要这样的生活,什么大房子和奢侈品,她真的无所谓,她不需要。

因此,丈夫向前一年360天在外打拼,她丧偶式育儿的婚姻生活彻底伤害了她,让她感到绝望,并为此自杀。

寻找和向前,原本就不是一条道上的人。

他们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

一个永远在寻找人生的辉煌;一个永远甘愿默默无闻地做一草芥布衣。

一个永远在追求高大尚,一个永远甘愿卑微。

一个永远在奋斗的路上,在想着永远如何勇往直前。

一个甘愿在一成不变的平凡日子里,卑微地度过一身。

理性男与感性女如何平衡情感挫折

他们就是矛盾的对头,永远无法彼此了解,彼此分享,彼此成全。

向前永远认为他没错,他为工作忙而顾不了家,这不是他的错。

那么只有寻找错了,因她小资,不能忍受寂寞,自寻烦恼。

有大房子住,孩子读最好的学校,不用工作,在家相夫教子还不满足。而这是多少女人梦寐以求的理想生活,向前都帮妻子实现了,而寻找却还不知足。

这是向前永远无法了解的事情。

一个永远向前的奔跑者,或许,永远不会了解守在原地不动的卑微者的理想生活。

他们不是一个道上的人,若硬要他们相处在一起,这反而是种错误。

爱情婚姻,其实就是要找到共同点,用彼此的共同点来平衡制约现实生活中的各种矛盾,二人世界才能久长。

夫妻就要三观对,彼此生活习惯追求爱好相接近,这样的婚姻才是最接地气最可能幸福和谐的婚姻。

理性男与感性女如何平衡情感挫折

理性男与感性女,永远平衡不了在生活中的矛盾。

特别是像寻找这样敏感的女人,或许,她唯一能好好生存下去的条件就是离开向前,离开他,她才能消除抑郁重新生活。

她和向前确实不配。

不是一条路上的人。

离开只是早晚的事情。

夫妻需要互补,但只是适当的互补。如果彼此相关悬殊的互补,幸福婚姻难上难。

若在婚姻中,感觉彼此不合适,最好的方法是早断早离。

理性男与感性女如何平衡情感挫折

越往后拖越棘手。

有很有老来伴还在互相折磨的婚姻,就是因为在年轻时,他们不忍断舍离,才导致他们老年生活的悲凄。

成名要趁早,离婚也要趁早。特别是当感觉彼此不合适时。

快刀斩乱麻,一时痛,总比一世痛好。

彼此纠缠的婚姻不好,彼此纠缠一生一世的婚姻更不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那一片薄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