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不是杨康
我不是杨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1,267
  • 关注人气:2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罗比尼奥投奔阿布,是卡尔德隆引进卡卡的棋子

(2008-07-24 04:22:34)
标签:

卡卡

罗比尼奥

卡尔德隆

阿布

皇马

切尔西

体育

杨康

分类: 大话足球

罗比尼奥投奔阿布,是卡尔德隆引进卡卡的棋子

文:我毒不是杨康

 

罗比尼奥投奔阿布,是卡尔德隆引进卡卡的棋子

足球的世界自从有了阿布和卡尔德隆便注定不得安生,他们不但是老板、大鳄,更是如球员一般的主角,他们为购买巨星而挥金如土并乐此不疲;他们又为了自己的理想或一时之喜好而不惜与手下的教练或爱将仇怒相向,哪怕他们昨日还称兄道弟或情同教父教子。切尔西和皇马的公关人员也恐怕是世界豪门最轻松的,因为他们的老大们无时不刻不在利用媒体做着免费广告,让自己的球队行走在人们口水之巅。

 

前不久,卡尔德龙为挖来C罗而闹到国际足联,更把无辜的布拉特打造成皇马的“死忠”,全英的全民公敌。本以为C罗的伤假能让足坛略微降火,可是卡尔德隆又不甘寂寞的开始跟在阿布后面吵嚷着抢劫卡卡,阿布一看你要跟我横,便又铁了心要挖走罗尼比奥。世界上两个最能的瑟的老板开始明争暗斗,于是乎,全世界的球迷都有好戏看了——到底卡卡嫁给谁,到底铁心要去蓝军的罗比的嫁纱又值几何。

 

从阿布用金钱买下切尔西,挖来欧洲冠军教练穆里尼奥开始,阿布就用他那招牌式的微笑做着春秋大梦,两个英超冠军让他得意却没有让他满足,连年无缘大耳朵杯让他对曾经的兄弟心灰意冷而怨恨丛生,于是他想到已经有了巴拉克、兰帕德、德罗巴和黑白科尔的切尔西是被狂人贻误了,所以狂人下课,戈兰特上任。

 

可是格兰特好容易带领蓝军爬到了距离欧洲之巅仅一步之遥,却被英伦死敌曼联给踢飞在巅峰之外,阿布又带着微笑伤心了,这微笑确是看到了欧冠的希望,看到了这点距离只是金钱的问题,于是卡卡和罗比的组合成为阿布在签下斯科拉里与德科后的不二选择。

 

面对卡卡成为米兰队长的愿望,面对米兰对卡卡非卖品的标签,阿布大手一挥1.5亿欧元只待米兰的放行证。1.5亿,不可想象的天价,能收购几个小罗?可是在拥有私人飞机、为新欢不惜舍弃一半家产的阿布眼里不过是卡卡的嫁裳。米兰心动了,贝卢斯科尼这个老油子不可能对这样的巨资无动于衷,要知道一个卡卡就可以换来米兰的半个主力阵容还能为自己节省下一笔不菲的政治资金。

 

对于阿布,一个卡卡还不够,因为有着边路进攻传统的切尔西在罗本走后还没人能和阿科尔完美塑造左路通道,于是罗比尼奥也成为不二的选择,谁让那个卡尔德龙还不自量力要与足坛首富抢夺卡卡呢。阿布要告诉他“谁是阿布”。

 

阿布疯狂着,他肯定在想有着世界杯冠军教练巴西人斯科拉里和巴西人德科,再引进金童卡卡和单车少年罗比,加上原有的中卫阿莱士,切尔西完全可以塑造比米兰更豪华、更纯正的桑巴组合。他想像着,给卡卡开出的比米兰多600万的1500万天价年薪和给罗比的税后500万的年薪,两个巴西人如何不来?他想着斯科拉利作为他们的恩师,他们如何不来报恩?他想像着有两大巨星的冠军经验,切尔西怎可能继续无缘冠军杯奖杯?

 

天哪,不是冠军梦想让阿布如此疯狂,只怪他有着在足坛他人不可比拟的财富。在疯狂梦境中的人是不会轻易醒来的,阿布已经完全不会意识到英超的巴西魔咒——巴西人没有书写过在英超辉煌的历史。

 

魔咒是奇怪的,让人不明所以,但却又无法突破,就像人们不得不信的“命”,也是最终被人们称作的宿命。克莱博、巴普蒂斯塔的失败,以及无巴西球员成名于英超更无巴西球星职业巅峰转投英超的记录就是铁证。展开分析,其实英超并不适合以技术见长、身体相形弱势的球员。当然,有且并只有一个例外,阿森纳;但是,温格教授却是10数年的心血才使兵工厂形成了这游离于英超之外的独特风格,即便如此,在亨利成为海布利之王的时候,教授和球迷们还在苦劝亨利离开英超这技艺天才的“墓地”,为了延长他的职业生涯。

 

同样见长于个人实用高效的技术的卡卡和罗比,也同亨利一样,长途奔袭是他们的优点,而身体对抗也是共同的缺陷。虽然,卡卡和罗比有巴西教练斯卡拉里的“战术保护”,但是老头不过是个巴西“农民”,是脱离巴西传统的教练,恰似脱离英超风格的阿森纳。“农民”的战术风格,以及他执教巴西和葡萄牙时一贯的实用主义,再加上阿布冠军的压力,恐怕实用主义将是新切尔西的主题,而老头也不会为桑巴军团打造真正的桑巴战术。没有桑巴足球,卡卡与罗比的未来究竟是很大的疑问。

 

金钱给了阿布YY的空间,更让他可以无视一切的不可能,曾经绝不可能的卡卡,就在1.5亿欧元和1500万面前可能了。但是,卡卡的高贵之躯和米兰新国王的身,对他切尔西不过是选择之一。比如说伯纳乌,这就是卡卡曾经心中的圣地,如果卡尔德隆继续自己的球星战略,如若皇马贵族之躯不允许卡尔德隆向暴发户阿布低头,那么卡卡转会皇马迈向新的成功之路对于卡卡之幸也几乎等同留守米兰。其实,卡卡投奔皇马也极有可能,几年来的你侬我侬,再加上阿布为罗比送上的至少3500万,还有本来为C罗准备的嫁妆,更重要的是西班牙仿佛天造地设的巴西人的名利场。所以,未来的某一天,米兰球迷不要为卡卡的“移情别恋”哭泣才是。

 

只是,最大的遗憾将是罗比,没有希望、没有信心、没有金钱的单车少年已决心与皇马决裂,更将切尔西作为唯一的选择。对于他,我们也只能祝福,只是希望他早日明白亨利去年的出走、C罗今年谋求的离开,除了梦想和金钱,无非是为了保护作为球员并不长久的职业生涯。

 

 

精彩点点看(经典电影系列):

《赤壁》:中国的料炖出好莱坞的汤,看吴导还看下部    也说《赤壁》的笑场镜头

 

(图)盘点派丽斯·希尔顿的绯闻体坛男友  (组图)曾经为奥运献歌的国际巨星 

五颜六色的悍马(组图) (组图)你见过这些鸟巢吗?(组图)人气女星奥运火炬手

(图)中国女排写真  10大无缘北京奥运的雅典奥运冠军  足坛9大师奶杀手

李亚鹏的巴掌扇出了男人的责任更体现了社会的认同

 

火箭内乱只在神鸟一人,无视球迷兰兰将成“懒得理”

罗比尼奥投奔阿布,是卡尔德隆引进卡卡的棋子

奥萝卜丝怎阻挡翔飞人卫冕!     杜伊虽成中超“第一黑”,也请别借之侮辱长春足球

老裸露三点有什么意思,鲁黑先亮出底牌再说吧! 

足协与杜伊排定奥运双簧 郑智打酱油韩鹏俯卧撑助兴

青春风暴,卡卡、梅西、C罗07十大进球视频欣赏  罗纳尔迪尼奥PK齐达内完全视频欣赏

罗伯特卡洛斯十大经典远射视频 RCarlos 10Goals  关于巴乔的视频,关于忧郁王子的记忆

 

                   更多精彩敬请返回我的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