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刻薄嘴
刻薄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93,459
  • 关注人气:10,5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2010-10-30 16:41:20)
标签:

buzz

korea

韩国

旅游

亚洲音乐节

韩国旅游发展局

分类: buzz korea

    经过了几天的休整,终于把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了过来,我“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说:在韩国玩的那几天什么都好,就是太累,觉不够睡的,呵呵!但实话实说,确实很感谢韩国旅游局能邀请我参加这次“buzz korea”活动,很荣幸成为第一批的“ibuzz”,我也希望通过我的视角,让更多的人能去认知韩国,感受韩国。


    在韩国的那四个晚上,几乎天天都在发博文,这也就是我睡眠不足的真正原因。常言道:欲速则不达!虽然那几天加起来上传了数百张图片分享给大家,但只是一个简单的行程叙述,少了感受体会。所以呢,今天天气好,心情好,就来把我闲逛韩国的感受总结一下,标题党一下,整了个九宗“最”!


    最熟悉——传承汉文化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在韩国,给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时时处处都可感受到中国汉文化的深远影响。韩国人对于汉文化的崇敬,身为中国人应该感到骄傲。但说道汉文化的继承,韩国确实有着很多值得我们深思的地方。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不论佛庙寺塔,还是皇宫邸宅,汉字随处可见,这都说明了中韩两国剪不断,理还乱的历史渊源。行走在汉文化萦绕的亭台楼阁之间,思绪总是不经意的“穿越”到国内,我的朋友们不会不相信我是在韩国吧?


    最独特——坚守韩文化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韩国人除了对汉文化恋恋不舍,更是对自己民族的传统文化情有独钟。譬如说韩国现在年轻人结婚流行“一个婚礼,两种仪式”。一般情况下,身着白色婚纱的新娘和身着燕尾服的新郎先在婚礼厅或教堂按西方仪式举办典礼,然后再转移到名为“币帛室”的房间,换上华丽的传统婚礼服饰进行传统的结婚典礼。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韩国人对历史遗产的保护确实值得我们去学习,从北村韩屋到良洞草屋,他们将上百上千年的历史完整的保留了下来。在韩国,绝不允许打着“开发”的旗号去破坏祖先们留下的遗产。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不得不承认,聪明的韩国人也很善于在传统和现代之间寻找文化的平衡点和民族精神的支撑点。从某种程度上讲,坚守传统,也是为了更好地面对现代化。只是有一点他们非常明确,那就是韩国民族不可能也不应该放掉所有传统而去无限地靠近西方现代社会价值观。而我们呢?


    最养眼——人美景更美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说到韩国,不少朋友第一时间的反馈是:韩国美女多吗?我回答:满大街都是!这是事实,因为大家都知道,韩国是世界公认最会“造”美女的地方。韩国的整容技术几乎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来自韩国的导游指着首尔整容一条街对我们讲,在韩国,做一个垫鼻子的手术仅仅需要三分钟。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有人会诟病于整容太假,但是“天然”也好,“人造”也罢,你不得不承认,外表上的改变,令韩国的女孩子们更具自信,她们把生活当做舞台,把街道当成T台,随时随地的秀出自己最美一面。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而在我眼中,风景之美更胜美人,韩国人喜欢依山傍水的生活,不论造什么房子,都讲究选一个望得见“山水”的房址,否则就不够好。在许多景点几乎都能看到,或随坡点缀些雅致的楼台亭阁,或就地挖凿些奇巧的莲塘鱼池,人工之美与自然之美映衬的相得益彰。


    最美味——美食尝不尽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到一个地方旅游,如果不能品尝当地最独特的传统美食,那简直就等于白去。感谢韩国旅游局的盛情款待,在韩国那几天,我们在首尔吃“加强版叫花鸡”,在庆州吃传统风味“农家乐”,在釜山吃最地道的海鲜,最后一天,我们杀回首尔,终于吃上了耳闻已久,传说中听音乐,做按摩,吃人参草药长大的最贵韩国极品牛肉,好几百块一公斤,想想都过瘾,呵呵!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说到韩国美食,就必须说说不是主菜,远胜主菜的韩国泡菜。对于韩国人来讲,泡菜是一种力量。韩国人把泡菜当作韩国饮食文化中的“国粹”,视为“凝聚着祖先智慧的文化遗产”,据说韩国人可以做出千余种口味的泡菜来。韩国人从小到老,上至大总统,下到老百姓,一日三餐都离不开泡菜,甚至还摆上了国宴大席。


    据了解,韩国的泡菜不但味道鲜美独特、利胃爽口,而且具有丰富的营养,提供给人体大量的维生素B,同时其中富含的乳酸菌又极有助于消化。


    最火爆——亚洲音乐节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作为此次韩国之行的重头戏,云集中国、日本、韩国及泰国等地人气歌手的“2010亚洲音乐节”演唱会让我见识到了什么才是火爆。整场表演从始至终,现场的韩国歌迷热情不减。歌迷与台上歌手一唱一和,交相呼应。尤其天王偶像Rain登场,彻底点燃全场激情,表演中Rain忽然撩衣露肉,全场尖叫声震耳欲聋,额滴神啊,当时那场面,那是相当的火爆。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另外,代表中国出场的歌声张靓颖也靠她的海豚音征服了全场歌迷,而她以流利英文向韩国观众介绍自己“我来自中国,来自熊猫的故乡成都”,也同样引来全场喝彩。


    最浪漫——韩剧式爱情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但韩剧里的爱情却可能是真的。在因《我叫金三顺》而闻名的首尔塔下,一出现实中的浪漫爱情故事正在上演。乐队,玫瑰,钻戒,意外惊喜,男孩单膝跪地,女孩喜极而泣,看似是浪漫偶像剧里才会有的桥段,就这样出现在现实里。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我终于明白了,浪漫韩剧为什么会那么火,因为有生活,才会有故事。


    最意外——街头没城管,酒店遇“大头”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说到韩国令我比较意外的事,其中一点就是无论在闹市街头,还是景区周边,摆地摊卖东西的人随处可见,我挺纳闷,是不是韩国没有“城管”这个光荣而伟大的职业呢?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第二件令我意外的事,先前已经提过,就是在釜山巧遇了目前在韩国足球俱乐部效力的李玮峰,当时我确实有些小激动,小失态,我冒出一句:我特别喜欢你,你知道吗?李玮峰一脸木然的回答:你喜欢我,我怎么知道!回来后,微博上有朋友给我这种表现的评价是“跌份”,我回复“万幸没跌给外国人!”


    最尴尬——上厕所清洁工大婶不回避


    不像国内,公厕清洁都是男管男厕,女管女厕,或者有回避的方法。而在韩国不太一样,我不止一次遇到这种情景,正当你站在厕所里方便的时候,清洁工大婶便拎着拖把旁若无人的杀了进来,然后淡定的擦着你脚下的地……


    最遗憾——没能夜逛韩国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韩国旅游局所安排的行程相当的紧凑,几乎天天都是早出晚归,等我在酒店整理完了一天的内容,已经是半夜更深。其实每次都想出去转转,可每次都是洗洗睡了。现在只能寄希望于下一次夜会韩国了!

 

 

    在韩国闲逛的那些事——

     韩国旅游局请我到韩国旅游,亚洲音乐节我来了!

     闲逛韩国(一):初识韩国,南山塔上看首尔【实拍组图】

     闲逛韩国(二):亚洲音乐节之夜看群星【实拍组图】

     闲逛韩国(三):雨中感叹庆州千年风貌【实拍组图】

     闲逛韩国(四):釜山巧遇“大头”李玮峰【实拍组图】

     闲逛韩国(五):韩国旅游感受九宗“最”【实拍组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