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球日记:老叔辛苦命不苦,辽篮最大敌人是自己

(2021-04-14 06:48:02)
标签:

辽篮

体育

文化

郭士强

分类: 情系辽宁队
看球日记:老叔辛苦命不苦,辽篮最大敌人是自己

晚上跑个步,回来之后本想洗洗睡了,结果微信被辽篮球迷朋友小窗口催更了。催更,按理说挺闹心,这意味着被动。但在我看来,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这说明还有人想看我写的日记,日记因为“想看”具备了并不耀眼的价值,而这价值对我来说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认同。当然,这一切也可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和自作多情。

今天是4月13日,CBA常规赛最后一轮,辽篮战胜天津,带着45胜9负的不错战绩,排名第二。随着今晚几场焦点战相继结束,CBA常规赛位次落定,季后赛对阵也随之浮出水面。

由于北控不敌青岛,广州战胜新疆,“老叔”郭士强带领广州队在末轮完成逆袭,成功反超北控,排名第12位,进而杀入季后赛,广州队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将是山东队。老叔和高诗岩以如此方式见面,不免会吸引辽篮球迷的强势关注。熟悉的师徒,各为其主,命运的巧合与无常,总在不经意间上演。

毫无疑问,北控是令人失望的,王少杰、俞长栋两大内线,原本该停赛一场,却在紧要关头奇迹般的成功申诉取消技术犯规,连同大侄子郭艾伦的T也给消掉了。大漂亮并不差这5000块钱,但这两次技术犯规,却可以要了马布里的命。好不容易拿到“绿卡”,得到死缓的机会,最终还是没逃过命运的残酷宣判,以如此方式输掉比赛,老马只能仰天长叹——他妈了个腿儿的。哦,稍加改良,这是吴庆龙指导曾经训斥郭艾伦的经典名句。

季后赛前两轮采用单败淘汰赛,半决赛和总决赛采取3战2胜制。这样前所未有的赛制,看上去为爆冷提供了无限可能。首轮轮空的辽篮,不论面对谁,我主观觉着最大的敌人始终就是自己。

以目前我们的牌面,客观上完全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底气和实力。如何能够稳中前进,将两场单败比赛拿下,势必会在终极对决占据主动权。当然,兵强马壮的辽篮,也存在阴沟翻船的可能性,教练组和队员能做的就是通过积极备战,将可能性降到最低点。

从目前情况来看,结合本赛季杨鸣的排兵布阵情况可以推测出,韩德君、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毫无疑问是目前球队的重要框架,再加上四号位的付豪以及弗格和梅奥两大实力外援,这7个人构成了辽篮的最强根基。

这套阵容的变化性在于,张镇麟可以打小前锋,同时用郭艾伦+赵继伟+小外援组成三后卫,而考虑到艾伦的球权,至少从球迷的角度来看,郭艾伦和赵继伟拆开打,形成两套不同的风格,可以迅速调整切换,也是临场应变的一大重要选择。这7人的健康程度,也将成为辽篮前行路上的风向标。

此外,新到的大外援泰勒、韩德君的替补朱荣振,以及本赛季四号位脱颖而出的吴昌泽,成为三名重要的替补球员。同样是四号位球员,吴昌泽能内能外,而且外线有一定投射威胁,他将和付豪撑起辽篮的四号位。而“大哥”刘志轩到这里才被提起,确实有些不对劲儿,但大哥既然是大哥,肯定不差事,该战斗的时候绝对不含糊。

以上提了11个人,最后一名球员是谁呢,丛明晨、贺天举、鄢手琪怎么选?最后两场比赛,丛明晨用积极的拼抢和稳健的三分,以及足够自信的突破为自己赢得了良好的印象分。不再是赛季之初“B胆儿”的小丛,很有希望成为12人大名单一员。

贺天举的昔日实力毋庸置疑,受伤之后,鲜有出彩表现,以往高炮台投手的本色渐渐褪去,而鄢手琪应该感谢教练组给的机会,在众多机会中,显然还没能把握住来完成自我正名。前路漫漫,季后赛和常规赛已然是两种不同的比赛节奏,至少本赛季的练兵机会,截止到今天中午,已经结束了。

54场常规赛,辽篮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是欢乐,向所有辽篮将士道一声感激,向所有教练组成员道一声辛苦,向所有辽篮球迷道一声感谢陪伴。季后赛,我们再出发。哎呀,看球日记的结尾如此官方,如此正式,还有些不习惯。不习惯的话说出来吧,说多了就习惯了。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心里话不说出来,别人并不知道你内心的真实想法。尤其随着年龄的增长,男人女人的内心都会变得些许柔软,时常会在不经意间获取真诚与感动。

好的,就让每一处闪烁不息的万家灯火,每一缕扑面而来的清风,每一寸阳光灿烂的春草气息,点缀我们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作者微博:@张诺依曼9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