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7,072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疆单外援把辽篮打到怀疑人生

(2019-11-16 08:58:08)
标签:

cba

新疆

辽宁

韩德君

周琦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新闻背景:昨晚,本赛季CBA第六轮,新疆127-105辽宁。

    历开局两连败后,拿到3连胜的辽篮,原本看上去在渐渐找到状态和节奏,但面对强队,孱弱的防守短板再次暴露。这不禁让人想到上赛季季后赛,缺少韩德君的辽篮,被新疆队完爆。然而,昨晚辽篮有了大韩,新疆斯托克斯刚好不在,辽篮还是没能翻越红山。

    整场比赛,辽篮三分命中率达到47%,这已经是很好的状态了。相比之下,20个失误,这是最致命的。失误就意味着失去球权,就意味着送给对手更多的进攻回合,就意味着可能面临更多失分。

    昨晚新疆给人的直观印象就是,三分很准。全场投出17个,小将唐才育完成爆发,让辽篮球迷羡慕够呛。其实,与其说新疆外线准,不如说辽篮防守给的压迫性不够,让对手从容出手,命中率自然有所提升。若不是西热力江头脑发热,送出11中3的外线,新疆的三分命中率势必会更高,而不仅仅是四成了。

    尽管辽篮全队六人得分上双,但助攻次数明显被对手压制,这说明辽篮的整体性没能体现出来。尤其是下半场,郭士强的指挥也没什么新鲜东西了,第三节用史蒂芬森,第四节用巴斯,两名外援和辽篮全队有些格格不入,再加上末节过度依靠郭艾伦单干,如此零敲碎打的个人进攻,得分再多也没有前途。

    另外还得说一句,如果觉得史蒂芬森不好用,或者不会用,这赛季还有追求话,辽篮真的可以考虑换一换了。为什么?按理说,芬森这种打球态度,老叔可以直接骂了。比本场大比分落后更可怕的是,史蒂芬森缺少对CBA联赛的尊重,缺少对裁判的尊重,更缺少对对手的尊重,太自以为是了。态度若不改变,最后遭殃的是辽宁队。

    反观新疆,昨晚打的特别好,很积极,很投入,很有战斗欲望和求胜心态,眼里都在冒火。球场需要这种斗志,很爷们儿,很有感染力。看两队本场的精神状态,毫无疑问得给新疆打call。

    另外还想说一点,23分落后,末节还剩9分钟,对手全员开挂,又有主场红山加持。辽宁队全员主力,放手一搏,全场紧逼,最终我们的结局不过是输的更体面一点,主力还累够呛。46轮比赛,全国不停飞,南到广东福建,北到吉林,东到沿海地区,西到大美新疆。那么,从战略层面考虑,是不是可以适当放弃一些比赛……(作者微博:@张诺依曼9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