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7,072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激赏高拉特勿忘郜林这绿叶

(2015-03-05 08:34:36)
标签:

体育

亚冠

恒大

高拉特

郜林

分类: 体坛大视角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3月4日,亚冠小组赛第二轮,西悉尼2-3恒大,高拉特戴帽。

 

    病猛于虎!阿兰训练受伤,将休战5个月,曾诚和金英权比赛头部相撞双双离场,恒大门神曾诚撞出脑震荡,眼睑下侧和颧骨处有五处骨折,将缺阵1个月,好在韩国铁人金英权无大碍。客战西悉尼,恒大赢球报了去年1/8决赛首回合在这儿0-1的一箭之仇,只是这样快意的复仇,付出的代价太过沉重。

    曾诚倒地近20分钟不起,让人感到揪心,足球运动员高收入,同时也伴有高风险。那些冷嘲热讽的伪球迷,甚至说曾诚撞伤是因为出击慢,如此心态和冷血,让人只能呵呵。当曾诚离场那一刻,对他除了祝福就是祈祷,放眼世界足坛,足球场上的悲剧层出不穷,这才让人感到后怕。

    当曾诚和金英权被换下后,不论是左边后卫邹正,还是替补登场的张佳琪,都受到严重威胁。恒大的后腰和后卫之间并不默契,导致西悉尼在短时间内迅速找到恒大这个软肋。不论角球,还是任意球,流浪者给李帅的大门造成一轮又一轮的恐慌。实际上,昨天西悉尼的首发阵容,只有5人参加了去年主场和恒大的那场对决,且阵中并没有绝对球星大腕,然而他们打出了极高的战术素养,使得恒大尽管赢球,但仍吓出一身汗。

    高拉特戴帽,2场亚冠4球,高拉特证明1500万欧物有所值。也难怪有澳洲球迷认为,“高拉特的水平在中国是具有统治力的,他肯定会比孔卡要更好。”不得不说的是,衡量一个球员需要全面考量,不能只看进球数。比如孔卡的作用,高拉暂时还真特比不了,当然需要时间观察。

    不理智的球迷会因为高拉特的戴帽而高潮,似乎一夜之间,小熊能否进球已不再重要。当然了,埃尔克森目前的职能已经不是单纯攻城拔寨,和进球得分相比,埃神需要变得更成熟,更有大局意识。进攻端,小熊吸引对方后卫注意力,以撕开防线,为后插上的队友创造得分机会。这场比赛甚至让人感觉到,小熊似乎正在由纯射手向指挥官进阶,这是很可喜的变化。

    红花当然绿叶配,如果说独中三元的高拉特是红花,那么郜林便是绿叶一枚。本场比赛,郜林两次助攻,不仅体现出良好的阅读比赛能力,而且也展现出自己的大局观和视野,尤其是恒大第三个进球,郜林左路45度本有射门得分的机会,但他迅速观察后,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高拉特。后者抓住斯皮拉诺维奇的解围失误,一脚定乾坤。
    对于郜林而言,这场比赛赢球也是另类复仇。去年买面对西悉尼,因为疑似踩踏萨巴,郜林染红罚下,缺席次回合,而且还无缘本赛季首轮对阵首尔FC。憋了一口气的郜林完成复仇,尽管萨巴已经和西悉尼解约,但这支球队确实给了郜林不爽的记忆。郜林用实际行动回击一切不爽,两次助攻非常给力。从近两赛季中超不难看出,郜林助攻次数多达14次,这是意识和无私的集中体现。

    如今的恒大,似乎并不需要郜林冲锋陷阵,身边的埃尔克森或高拉特,实际上都是帮他刷助攻的大杀器!(作者微博:@张诺依曼9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