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37:没有理由不任性

(2014-11-22 10:40:25)
标签:

体育

cba

辽宁

江苏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21日晚,2014-15赛季CBA第9轮,辽宁129比101江苏,九连胜。

 

身着复古球衣的辽篮打出现代激情

复古源自底蕴,气质源于积累,赢球已成习惯……

 

辽斋志异37:没有理由不任性


    些低迷的开局是为了高潮做铺垫,比如韩德君从开局内线4投0中到10投8中,最终送出14中8的高效,6罚全中的稳定。回想起来,剧情只有这样,才会更加跌宕。一个近300斤的人肉闪电,后场高位断球后极速突进,最终上演惊天暴扣,引爆整个本溪体育馆,这是怎样的幸福感?

    高潮并非像个不速之客突然袭来,他需要更多的前戏去触发。四记暴扣见证了大韩的霸气所在,也难怪球迷会说:“他简直就是辽宁队第3外援。”22分7篮,大韩交出一份亮丽数据。美好的周五,他和汤普森继续着内线统治。可你要知道,汤普森的24分,建立在24次出手基础上。论得分效率,大韩更加恐怖。

    韩德君的惊艳并非偶然,大韩过去8场投篮命中数据如下(按1-8轮顺序):13中9、9中4、8中6、5中3、4中4、7中4、6中4、5中4……如此命中率,已经让人词穷。尤其大韩第二节那个一条龙劈扣,“SLAM”这个词瞬间金花四散,满屏幕飞溅。

    有大韩和汤普森两大内线支柱稳定的得分和牵制,是辽篮9连胜的重要保障。辽篮场均47.9篮板冠绝20支CBA球队,其中场均17.9前场篮板更是霸气尽显。尽管汤普森场均10.6篮板仅仅位列该项技术统计第10,李晓旭场均9篮板更是被甩在15名开外……新疆的布拉切确实霸道,广厦的霍尔曼的确够牛,但相比之下,辽篮能把篮板转化成更多快攻,最终实现得分收益,这才是团队篮球的精髓。

 

辽斋志异37:没有理由不任性

 

    此外,大侄子的表现不表扬不行了。如果一个人具备了任性的所有条件,你再跟人家说要低调,这让别人怎么活?或者说,那就太虚伪了。全场比赛,郭艾伦9分10助攻5抢断。本轮过后,在联赛助攻榜单上,郭艾伦场均5.4次位居本土球员之首。本场助攻大韩暴扣自不必说,首节3次抢断更是疯狂到极致。过去,总说大侄子不稳定,毛手毛脚不成熟,但赛季至今为止,郭艾伦失误数仅有6次,场均仅为0.67次。对于21岁的大侄子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不能再好。郭艾伦在高速进步的轨道上,如高铁那般疾驰,如果这样的势头能继续下去,那未来国家队首发控卫不会再有其他人选。

    9连胜暂时把辽篮推向一个新高度。实际上,辽斋系列博文此前就提到过,N连胜不重要,关键在于辽篮带来久违的快乐。在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不需要过度强调忧患意识,那样总觉得做人无趣味。不必再忧心忡忡地考虑板凳深度问题,这本是郭士强和他教练团队的工作。不必把对战广东和北京过早提上日程,饭一口一口吃,不论碰谁,打出自己节奏就OK。不必过度在乎那些别有用心的风凉话,那可是羡慕嫉妒恨的催化。辽篮是要胖,但可贵的是,他们拒绝没有理由的膨胀。

    有时候,不树些敌,就不知道自己的实力;不让人羡慕,就不知道自己的魅力;不遭人记恨,就不知知道自己的脾气;不让人不爽,就不知道自己的底气。就这么任性,就这么前行,翻山越岭,一路相伴,山水之间,尽享辽篮的坚硬与智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