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该让输球成为一种习惯

(2014-04-16 10:41:37)
标签:

恒大

输球

亚冠

体育

分类: 体坛大视角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昨晚,2014亚冠联赛小组赛G组第5轮,广州恒大客场0比2不敌澳超墨尔本胜利。

 

    “冤家路窄”的高级说法应是“狭路相逢”,“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现实回应是:从被恒大逆转到让恒大无处喘息。

    亚冠小组赛作客天河,2比0领先却遭遇恒大4比2逆转的墨尔本胜利队,回到主场终于成功复仇。有趣的是:这比分的画外音似乎在倾诉着胜利队的集体表达,“袋鼠哥我不仅要赢你恒大,还必须以2比0赢。”经此一战,澳洲人顺畅清理掉2比0带来的心理阴影。与此同时,送给恒大亚冠赛场两连败。
    两连败!不论是李章洙执教,还是进入里皮时代,恒大征战亚冠的三个赛季,陷入空前低谷。曾经那支横扫东亚的土豪,为何一夜之间成为过街老鼠,如此狼狈不堪。善于化腐朽为神奇且展现力挽狂澜之魅力的银狐,也突然间失去方向,这不禁让人疑问:恒大,怎么了?
    连续输给全北现代和墨尔本胜利,使得小组四支球队出人意料的均积7分,如此“盛景”之下,恒大的命运也完全在自己手里。恒大最后一轮的对手是J联赛的横滨水手,由于净胜球占优,因此打平即可出线。也难怪有网友开玩笑说,“国足的考题交给了恒大,能Hold住否?”
    如今,恒大的“连败”似乎比“连胜”更能吸引眼球。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恒大此前的所向披靡,以及那“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果敢和硬朗。绚烂之极,复归平淡,度过最好的2013年,2014年的他们必将要面对更多的艰难和挑战。
    迪亚曼蒂、郜林、雷内等悍将无法出战,带伤上场多的郑智、冯潇霆等本土核心状态低迷,糟糕的表现似乎也在情理之中。然而,如果把输球原因归咎为人员不齐整,这未免有点太健忘。要知道,上一轮面对全北现代,这些猛将在,即便是以多打少,不也照样输球吗?如今,穆里奇那种杀气不再,就像一只失血过多的猎豹,让对手以面对一只猫的警惕来防守他似乎绰绰有余。N次单刀,穆里奇几乎没有给墨尔本带来什么威胁,曾经犀利变平庸,究竟是巴西人状态低迷,还是内心疲惫的表现?埃尔克森也没有了往日的灵动和轻巧,这不禁让人猜测:里皮的球队是否陷入了更深层次的危机?
    里皮曾说,让胜利成为一种习惯。如今,恒大的连败,人员不整且状态低迷,这时候是否该让输球成为一种习惯呢?这样才能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不具备一支真正豪门的底蕴和气质时,若放不下一时的高光以及靠集中火力得来的冠军。从长远来说,恒大的噩梦可能才刚刚开始……

 

亚泰生擒恒大非冷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