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蔷薇窗
蔷薇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3,386
  • 关注人气: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2008-09-12 12:37:22)
标签:

新疆

喀纳斯

观鱼亭

旅游

文化

分类: 景区景点(国内)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这是旧的观鱼亭,很小很旧柱子已经断了用钢板固定着,很不安全,已经禁止游客上去了。

我们当时正在做海因布拉克的规划,甲方问我们老板能不能顺便帮他们设计一下观鱼亭。

其实这观鱼亭的设计我们几乎是免费的,所有员工都没有拿到提成,因为提不出来,不够本。

因为是在景区的核心部位,政府、环保、旅游部门论证了好几次。现在的亭子,完全没有破坏地形,在山顶后面的一小块空地上直接打桩,然后用石材将基础遮上。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新的观鱼亭正在施工,建筑材料都是这样靠人工背上去的。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马总没有带相机,一定要让我拍,我其实不好意思拍,绝不是可怜他们,他们身体健康靠力气讨生活再正常不过,只是人家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你站在旁边乱拍有点不地道的说。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中途要休息好几趟。马总问他一天能背几趟,回答是6趟,上午3趟下午3趟。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过秤。这位老兄背了25.5公斤,每公斤0.5元,这一趟挣了12.75元,一天6趟的话,可以赚70多元,一个月也有两千多元的收入。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据说都坚持不下来,过几天就跑了。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也有女工,背15公斤左右。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正在施工的工地。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地质情况非常复杂,乌鲁木齐勘察院负责勘探。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我们公司的结构工程师在跟施工人员讨论基础的处理。

PS:

我们老板说:我的相机比你的不知好多少倍,为什么拍出来的效果比你的差这么远呢?

我回答:这说明什么问题?除了你水平太臭还能有第二个解释吗?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在建的观鱼亭的模型,根据我画的施工图建的。那翅膀是我一片片算出来的。


下面是我2005年第一次去观鱼亭时,用淘汰了的三星小卡片拍的,那时的景真的是太美了,现在游客太多,很多东西都在逐年递减。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PPS:我再最后罗嗦一句,建议没去过的童鞋一定要去,那绝对是我国绝无仅有气势如宏如梦如幻的壮丽景观。七色和风同学,你们可以从北京开车去,应该没有多辛苦,我看到有北京的退休工人一个人开车去的,还捎带着俩退休老阿姨。


附:

观鱼亭竣工了,2008年9月26日剪彩,刚好赶上我们长沙和章丘的项目出图,我实在走不开,就让同事替我去了。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更名为观鱼台。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余秋雨题的匾,原来余大师的字是这样的。


【作北疆】喀纳斯·艰辛的观鱼台

窗棂的图案,都是我去年跟着马总、王总他们看了当地的岩画后演绎的。

我是要求不刷漆的,就要原来木栏杆的黑灰色,但马总他们怕不耐用,骗我说一年就会旧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