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走厨师
游走厨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7,762
  • 关注人气:14,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心制作的美味——品味传说中的台塑牛排

(2011-08-22 10:49:51)
标签:

台塑牛排

中式制作

三文鱼沙拉

酥皮

芝士蛋糕

烟熏牛排

美食

分类: 游走天下
吃上一份好的牛排在今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只是我们往往吃到的都是欧美口味的牛排,而不是所有中国人的胃都能适应西式牛排的滋味。于是,做一份用中式烹饪方法制作的好牛排就成了很多人在专研的烹饪课题。我在上海的西郊5号吃到过那份足以征服我们胃的中式牛排制作,总厨是多年的好友,他的这份杰作让我佩服不已!而比此更为出色的就是我们熟悉的台湾台塑牛排,严格的选料自不用说,让我欣赏台塑牛排的真正原因是这份美味中的爱心,于是这份牛排就变的珍贵了,珍贵到只有品尝的人才知道其中奥秘,一切不可言喻!

我选择在杭州的杭州大厦7楼品尝了台塑牛排,说实话我更喜欢在西湖边来品尝,呵呵!餐前包、沙拉、汤、主菜、水果、甜点一样不少,加上用餐前的蜜桃甜酒,主菜前的酸梅汁,餐后的玫瑰露,一顿很丰盛的台塑美食!

              用心制作的美味——品味传说中的台塑牛排         用心制作的美味——品味传说中的台塑牛排    
              烤的酥脆的餐前包,我有多加一份的冲动,       沙拉是三文鱼,做沙拉的三文鱼需要解决
              好在打住了,怕后面的精彩错过了!               口感的问题。三文鱼轻微熏过后的感觉在
                                                                          这里做适合了!

              
用心制作的美味——品味传说中的台塑牛排         用心制作的美味——品味传说中的台塑牛排                           汤我选了酥皮小牛排汤,清炖后的小牛排汤       西瓜和火龙果、薄荷在一起的水果盘,少而
              非常鲜美,配上酥皮后封盖住了鲜味,还保       精致。
              护了温度,鲜嫩牛肉和酥脆的酥皮是完美结合!    
 
                                              用心制作的美味——品味传说中的台塑牛排
                                              甜点:覆盘子芝士蛋糕配上浓缩橙汁

我要了两份主菜,一份是大名鼎鼎的台塑牛排,一份是欧风烟熏牛排。台塑牛排精在选料和制作,一头牛只有最精华的第六至第八对肋骨能在250℃烤箱烘烤一个半小时,还能保持100% 鲜嫩度的牛排。而且完全符合骨长17公分、重16盎斯的最佳规格。因此,一头牛只能供应6客王品台塑牛排,不可谓不珍贵!但既然是一道中西结合以中为主的制作,那么卤就是重点,吃起来感觉到似乎干了点,鲜汁在第一时间没有体现出来,有点可惜。
用心制作的美味——品味传说中的台塑牛排

欧风烟熏牛排用斯里兰卡红茶来熏制,红茶香可以增味增香还可以去除腻味,搭配上烤制好的蒜头吃起来很回味,只是牛肉边上有一丝熏制后带来的苦味,如果切除了会更好。
用心制作的美味——品味传说中的台塑牛排

吃牛肉搭配喝的很重要,餐前喝了小杯的蜜桃甜酒,在主菜前喝了小杯酸梅汁,用餐结束后喝了杯香颂玫瑰露,口腔在用餐过程中及时的进行了变化,让菜肴的味没有串,层次感更加的分明到位!
                   
 用心制作的美味——品味传说中的台塑牛排

  用心制作的美味——品味传说中的台塑牛排           用心制作的美味——品味传说中的台塑牛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