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管清友
管清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1,762
  • 关注人气:2,3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2月工业消费点评

(2015-03-11 14:10:20)
标签:

杂谈

1-2月工业消费点评

【民生宏观固收】在分歧的市场中分清理想与现实

①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回落至6.8%。经济内生下行压力不减,继续受房地产投资下行和去产能拖累。

②1-2月固定资产投资回落至13.9%。分项看,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小幅回落至10.4%。但房地产销售数据十分疲弱,而且3月似乎也不理想,后续还有下降压力。如果房地产销售在二季度不见底,房地产开发投资全年都不见底。总需求羸弱和环保压力产生去产能压力,制造业投资大降至10.6%。发改委批项目稳增长,但土地财政下行,财政收入放缓,城投债剥离地方政府债务,PPP尚难堪大任,基建投资钱从哪来的问题没解决。政府给的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15%,目前看,除非政策大幅转向,否则完成的可能性不高。

③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同比继续回落至10.7%。有统计上的原因,基本每年1-2月都会下一台阶。但从历史经验推断,全年消费数据运行中枢应该就在10.5-11%附近,比去年再下一台阶。原因:反腐延续、地产销售相关消费疲弱、经济增长放缓后周期影响居民消费。

④近期PMI、出口、CPI等数据的好转让市场开始期待经济复苏,但我们一直坚定认为经济仍有下行压力,货币宽松带动经济反弹只能是美好的愿望,现实依然残酷:房地产销售再度下滑,叠加库存压力,投资全年难见拐点。工业企业库存高企,仍有去库存、去产能压力。外需面临汇率和再平衡压力,只是稳而不强。当前短端利率太高,弱化降息降准效果,货币政策应继续保持宽松,财政政策也应积极加大稳增长力度,但只是延缓下行幅度。避险类资产利率债、金融债配置价值仍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