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

2022年启梦之旅夏令营日志04:你好,新朋友!

2022-09-06 12:14:20
标签: 公益 教育 汽车 育儿 杂谈

在烟台的三天时间里,孩子们体验了许多人生第一次:第一次看海,第一次捡贝壳,第一次尝试马赛克贴画,第一次近距离体验化学实验的奇妙反应。在今天,孩子们无比期盼的与爱心家庭结对时间终于来了!

在结对仪式上,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党委工会办公室主任王志伟先生首先为本次结对仪式致辞,王志伟先生表示这次"启梦之旅"夏令营是2016年创办以来首次离开上海来到烟台,无论对于孩子们还是红粉笔来说都是来之不易的体验。希望在本次活动中,大家都能收获一份宝贵的友谊与回忆,在未来的旅途中携手成长。

(王志伟先生为结对仪式致辞)

接下来,12个乡村家庭和12个上汽通用东岳基地的爱心家庭正式两两结队,在大家热情地自我介绍的同时,一颗颗友情的种子正在慢慢萌芽。

(给姐姐戴上精心挑选的头饰)

值得一提的是,在交换礼物环节,大家纷纷拿出了自己“压箱底”的宝贝:这里面不仅有小朋友们自己亲手画下的画作,还有亲手制作的花灯、收集的贝壳等等,从这些礼物中我们都能感受到孩子们诚挚的心意和祝福。

(跟哥哥交换礼物咯)
 (结对家庭充满爱的合影)

认识新朋友第一件事是做什么呢?当然是一起做游戏啦~在三步棋游戏中,小朋友们分成两队相互pk,比赛一度非常激烈。因为队伍中最小的女孩才5岁,跑得没有哥哥姐姐们快,但是在这一刻,大家忘却了比赛的严格,都很照顾小妹妹,不仅让她第一个起跑,还贴心地给她建议和鼓励。而我们最小的妹妹也很给力,竭尽全力向前冲刺。

(看我跑得多快~)

在“珠行万里”的游戏中,各个小队员们分别手握U型槽一字排开,相互接力将球运送到终点的杯子里。

(慢一点,稳一点,很快就胜利啦)

这个游戏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容易,这考验孩子们极强的默契度以及极大的耐心。有一组队员有好几次已经快到终点,却都因为最后比较心急把球落到了地上。但整个过程最让人触动的是没有人指责或者不耐烦,而是大家齐心协力,立即返回起点重新开始。在一次次的磨练中,孩子们学会了求稳不求快,当看着球最终落入杯子里,孩子们都不禁欢呼起来。

(小心翼翼地把球送到终点)

第二天,东岳基地爱心家庭的小朋友作为海滨城市的小主人尽地主之谊,带领结对伙伴去深度体验烟台的魅力。大家各自规划的行程也都琳琅满目,有邀请到家弹奏古筝、钢琴、做饭,体验舒适惬意的家庭生活;有去蓬莱看海和露营领略烟台的大好风光;有去烟台山瞭望烟台一望无垠的美景;有的则专注于体育活动,大家一起打篮球、乒乓球,玩儿的不亦乐乎。

当来自桂林阳朔的郑佳慧家庭来到结对的王锌瑞小朋友家时,热情好客的王锌瑞爸爸妈妈准备了12道丰富多样的菜品,在餐桌上,两家人相谈甚欢,两个女孩也十分投缘,相互分享自己在学校的趣事。

(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准备丰盛的菜肴)
(大家一起干杯!欢迎来到烟台!)

在宋卓原小朋友家,宋卓原弹奏了一曲《渔舟唱晚》送给从江西宜春远道而来的吴梓涵一家。在酷夏中,曼妙的琴声响起,心境也不自觉沉静下来。在小宋老师的帮助与指导下,吴梓涵很快就学会了一些基本技巧。

 (古筝可真有趣)
(小老师开始上课啦)

同一时空,每个家庭都有各自精彩的故事。虽然一天的相伴如此短暂。但是我们相信,分离不是结束,而是友谊的开始~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