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秀成
董秀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62,027
  • 关注人气:16,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石油流通协会成功召开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21’石油市场年中论坛会议

(2021-07-13 10:56:12)
标签:

董秀成

能源

财经

分类: 媒体采访

中国石油流通协会成功召开专家委员会

换届大会暨2021’石油市场年中论坛会议

中国石油流通协会成功召开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21’石油市场年中论坛会议

中国石油流通协会成功召开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21’石油市场年中论坛会议

 

202178日,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在北京举办了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21’石油市场年中论坛会议,协会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专家委员会的14名专家委员参加了换届大会。来自石油流通行业的知名专家、行业会员200多人参加了现场和线上视频论坛会议,换届大会和年中论坛由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承办,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协会邸建凯会长发表讲话,指出我们召开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第一届专家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始终以服务行业重大需求,助力行业发展为己任,积极配合协会、行业主管部门,在规范、完善石油流通行业政策制度,搞好行业基础性研究,谋划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石油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能源流通体系等方面开展了多形式、多渠道和内容丰富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专家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协会逐步建立起中国石油流通行业蓝皮书和行业十大新闻发布体系、石油流通观察和石油流通参考行业专栏,定期举办石油市场专题研讨会等活动。专家委员会的稳步发展,推动着协会工作更加专业、更加科学。在此,我仅代表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向为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工作做出贡献的各位专家学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邸会长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起始之年。协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新发展格局,实施新发展方略,制定协会第二个五年规划和远景发展目标。面对当前石油流通行业处于转型升级、协会面临生存发展的关键时期,第二届专家委员会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为艰巨,使命更加光荣。希望新一届专家委员会切实履行职责,深入研究石油流通行业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关注行业发展变化,准确把握行业大势;怀抱开放思想,聚焦国际视野;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能力。继续发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挑战精神,勇担重任,发挥专长,与协会同甘共苦,荣辱与共,扎扎实实把工作做细、做精,在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服务中多出新成果,再创新辉煌!

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梁庆智表示热烈欢迎邸会长和各位专家到海油来开会,同时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希望协会领导和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对中海油多关注多帮助多指导。

专家委员会董秀成主任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出台了四项管理规章制度;二是编撰、审核了三本《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发展蓝皮书》;三是研究成果突出,完成6项调研项目,形成石油流通参考6期,协助商务部相关司完成1份行业研究报告;四是组织专家委员会相互交流,支持协会专业委员会各项活动;五是参与和协助协会承办10多项行业活动。提出七个方面工作规划:一是持续高质量编撰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发展蓝皮书(2021-2025),每年一本;主动邀请协会其他专委会力量,参与蓝皮书专稿提供。二是完善《中国石油流通协会“调研项目”管理工作办法》,每年针对行业热点及政府部门需求设立2-3项调研课题,高质量完成年度调研工作,形成有价值“石油流通参考”稿件。三是调研、启动、完成协会设奖工作,拟设立中国石油流通企业创新优秀成果奖和科技进步奖。四是扩大专家智库规模,年度增加专家不少于30名;探讨分专业发挥专家作用,为会员单位提供项目开题论证、科技成果评价、鉴定工作;开展专业咨询服务工作。五是根据会员需求,利用专家资源优势,开展多层次,有市场需求的专业培训工作。六是举办年度“石油市场年中发展论坛”、“年度石油市场分析与发展论坛”。七是继续做好年度10大新闻评选、发布工作;拓展行业评优工作,协助各专业委员会推出相关行业评优品牌。

协会暴广军秘书长宣布了第二届专家委员会组成人员,邸建凯会长分别为专家委员颁发聘书。协会肖铁岩副秘书长解读了协会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讨论稿),向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征求意见建议,专家委员会孙仁金秘书长主持会议并汇报了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发展蓝皮书(2021-2022)编撰进展。

2021’石油市场年中论坛会议上,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经济学博士刘满平、中石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柯晓明、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王能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董秀成等专家学者,围绕“双碳目标下石油流通行业的转型与对策”论坛主题,就“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转型、石油市场分析与展望、中美炼油能力消涨看石油消费结构性变化、经济学视角下的双碳目标”等话题,探讨双碳目标对行业带来的巨大影响,研讨石油流通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1’石油市场年中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