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秀成
董秀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62,027
  • 关注人气:16,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沙特设施遭袭国内外石油期货个股集体上涨

(2019-09-21 12:28:13)
标签:

董秀成

能源

财经

分类: 媒体采访

沙特设施遭袭 国内外石油期货个股集体上涨

作者:罗阿华 来源:中国化工报 20190918

 

  中化新网讯 914日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沙特的两处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后,916日周一国内外资本市场一开市,石油期货、股票便立即作出反应。

  原油期货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9%,最高近72美元/桶,创下1991年以来最大日内涨幅;WTI原油开盘后涨幅超过13%,站上62美元/桶。国内内盘化工品期货也集体飙升,原油、沥青及燃油集体大涨,其中原油主力合约一度涨停。

  个股方面,国际石油股英国石油涨超3%,斯伦贝谢涨约6%;国内沪深两市石油巨头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开盘分别大涨4.14%3.45%。截至16日收盘,证券石油指数上涨3.28%,特别是油服板块涨幅居前,通源石油与贝肯能源以涨停板报收,石油板块上涨也传导化工板块上涨。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萨勒曼15日证实,袭击导致沙特的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大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占国际市场每日原油供应量的5%。就石油市场而言,这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突然供应中断,超过了19908月萨达姆入侵伊拉克时科威特和伊拉克石油供应的损失。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这也超过了1979年伊斯兰革命期间伊朗石油产量的损失。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董秀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事件对整体市场的心理影响较大,但不会改变国际原油市场供大于求的趋势,只会在短期内对国际原油价格形成支撑。

  对于原油未来趋势,格林大华期货石油研究员王凯表示,依旧取决于沙特原油生产的恢复情况以及沙特政府及美国能源部、国际能源署等其他机构的应对措施。目前中国国内70%的石油消费依赖进口,中石油又占到原油进口的大头;如果沙特原油产量不能及时恢复,原油进口出现较大缺口,国际油价将会持续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上涨,对作为原油主要生产商的中石油是偏利好,而对主要业务为炼油的中石化的影响可能偏利空。(罗阿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