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地主家的流水账
地主家的流水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27,649
  • 关注人气:252,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童言无忌之雷人版

(2011-11-23 08:25:15)
标签:

育儿

分类: 宝贝成长纪录

    在英语里,可能Miss(小姐)和Mrs(太太)的发音对四岁的孩子来说,实在难以区别;也可能是小学里的绝大部分老师都是Mrs,大宝总是把他的老师“爱德华小姐”叫成“爱德华太太”,我就在接大宝放学的时候,亲耳听见多爱德华小姐纠正她的学生: I am Miss Edward, not Mrs Edward.

   

    放学路上,我就给大宝解释:一位女士如果结婚了就叫太太,没结婚就叫小姐。你的老师还没结婚,所以应该叫爱德华小姐。

    大宝:为啥爱德华小姐还不结婚?

    我(想了一个不冒犯人的理由):因为爱德华小姐还年轻啊。人年纪大了才结婚。

    大宝(打量我):妈妈,你年纪大了?

    我:What童言无忌之雷人版?……嗯嗯,是啊,妈妈是年纪大了。童言无忌之雷人版

    【上次博客《童言无忌》就讲到这里,接着:】

    大宝:但是爱德华小姐比妈妈年纪还大啊

     ——天啊,爱德华小姐知道不知道我已经四十一了啊?童言无忌之雷人版

 

    今天跟大宝同学卢卡斯的妈妈吃饭,才知道卢卡斯也是总是把爱德华小姐叫爱德华太太。故事如下:

    卢卡斯妈妈:一位女士如果结婚了就叫太太,没结婚就叫小姐。你的老师还没结婚,所以应该叫爱德华小姐。 

    卢卡斯:爱德华小姐没结婚是因为她的丈夫死了吗

 

    我……紧紧捂住嘴——嘴里有饭!!

 

    关于爱德华小姐没结婚,真不知道班上的十个男孩还会问出什么问题!童言无忌之雷人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读书笔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