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地主家的流水账
地主家的流水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26,507
  • 关注人气:252,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长力衰

(2009-09-26 05:43:46)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是地主我怕谁

我老地主不也就三十多岁吗(虽然是三十九年长力衰),近来怎么总是很累啊,每天跟孩子在一起也就那么两三个小时,可是总是得不停地跟他们说话,近来又咳嗽啦,说话就觉得累。夜里睡得稍微不好一点,第二天一天就都毁了。

 

我只是貌似很忙,全职工作,有俩年幼孩子,其实,我每天做的事真不多,无论工作还是家务。孩子每天10个小时都在幼儿园,接送几乎全是小里,给孩子洗澡、念故事书近来也都是他,可我还是累年长力衰……但愿我是大宝二宝,每天都可以睡上个十三个小时。光是咳嗽就累死人,一天到晚咳那么多声,还发自五脏六腑的!还有,现在互联网发达,加上咱也识字,就啥都使劲使劲地research, 可下PHD做完了,落下做研究的毛病了。光是研究育儿,还没实践就累死我了。

 

今年咳嗽特别多,也是因为体质下降,很容易感冒,感冒完了咳嗽必定得长久停留。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个身轻如燕、体力充沛的运动健将,可是眼下真是感觉弱不禁风,啥啥都体力不支。人要生点小病,感觉怎么一下子就变得那么不一样呢。

 

说点近来高兴的事呢,就是在了伦敦也聚不少朋友,其中不少居然都还是剑桥时代的密友。尤其高兴的是,有两家近来都搬到了离我家不远的地方(我的不遗余力的鼓动也起了点作用吧), 还有一个在美国的好友也有可能要到英国来工作,这些都让人太高兴了。以前在剑桥呼朋引伴,多是单身式的、学生式的鬼混,现在更多了家庭之间的往来,包括照顾一下国内朋友在这里读书的孩子,这些沾着家庭边的都是让人愉快的事。

 

这两天结识一对比我年长些的夫妇,两人很是平和、恩爱,是举案齐眉的典范。我在喜欢、羡慕人家的同时,又受了教育。以后一定要注意,对老公一定要少批评,多表扬——只是,我一表扬他,怎么就那么言不由衷啊,自己都觉得太假,就表扬不下去了。年长力衰

 

我这个星期刚给自己制定了两条铁律:一个是每天晚上十点半之前一定要睡觉,一个是打开股票账户,只要感到高兴,就一定要减仓、甚至空仓。结果,一条也没做到。没早睡觉这事,总还有明天晚上可以改正;但股票这事,好不容易高兴了一下,没及时减仓,就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年长力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