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7,256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住房制度改革,或将这样开始,买不起房的不用怕了

(2017-12-22 16:13:24)
标签:

杂谈

http://p3.pstatp.com/large/2ed2000115da2fe83c13

能买房谁不想?能住在自己的房子里谁不想?然而现实总是很残酷,别说刚毕业的年轻人,哪怕工作很多年可能都会面临着买房的巨大压力。而且这种所谓的买得起还不是真正全款买房,必须得借助杠杆才能买得起,加上如今房贷收紧,买房更加困难。

哪有日子越来越差的?所以购房者万万不可担心,也没必要杞人忧天。

安家融媒想说,买不起房很正常,可是不买房住哪里?谁愿意去租房?这是以前的观念。很容易理解,毕竟租房的环境我们很多人都经历过,甚至留下了一辈子的阴影。越是这样,人们的观念越难以摆脱对房子的追求,原因就是租房不幸福,买房才幸福。虽然房价越来越贵,但买房后会让人觉得房子的升值给自己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财富溢价。所以,宁死也要买房。

所以,年轻人不惜一切代价,哪怕房子越改越多,却不能满足大家的居住。因为房子早就不是房子了,它成了投资的金融工具。

只因为资本是个无底洞,多少房子盖出来都能被消化掉。

毕竟这不是常态,国家必须想办法去弥补这么多年欠下的租赁市场。

http://p1.pstatp.com/large/2ec300038e4becbf0bfe

最近说房地产变天,其实,很大程度上在于房地产迎来了新的阶段,租房时代或将改变我们的观念。随着国家对住房租赁市场的鼓励,以及市场会逐步成熟和完善,在规范市场秩序的同时,也会增加房屋供应力度,那么把炒房者挡在门外,让房子的居住价值体现在对北漂的运用上,租赁时代将会很快到来。

回顾2017年,各种有关租赁的政策层出不穷,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租购同权、租售并举,都是在为解决百姓住房问题而努力。而这一切都归结于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定位。即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

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专家表示,住房租赁行业将是房地产市场未来一个重要增长点,对稳定房地产市场将大有裨益。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国家首次提出“长期租赁”的概念。有分析人士认为,租赁市场发展将成为明年住房制度改革的核心内容,未来相关配套政策,比如土地、金融和供应模式等政策有望进一步细化并出台。

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逐步迈进存量时代,租赁市场也在“租购并举”的政策下迎来蓬勃发展。我国是世界上租赁人口最多的国家,2017年我国整体租赁市场租金规模约为1.3万亿元,仅为美国同期的三分之一。预计到2025年,中国租赁市场成交总额将达到3万亿元规模。租赁业将是我国房地产行业中增长最大的市场。

http://p9.pstatp.com/large/1af700025ed374163cac

虽然观念是很难改变的,但是一旦改变,那将是巨大的变化,所以安家融媒发现,很多人都在解读,这可能将成为2018年住房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指标。

随着住房制度改革的深入,2017年7月住建部等部门选取首批12个城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随后,全国超50个城市出台了支持住房租赁的政策,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应。

无论北漂现在能不能享受到各种保障房,但这也就意味着,这种保障制度将惠及北漂,这可以说对北漂一族是一个大利好。让住房真正回归居住属性,对商品房市场也可以起到减缓压力的作用。不要被买不起房所困,房子固然重要,但前面还有诗和远方。

当人们都在盲目跟风追求一个东西的时候,它一定是稀缺的,也就是在你心中是珍贵的,可一旦追到,或许你才发现也不过如此,租房租怕了,所以想买房,买了房也或许会发现幸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足,如今的幸福更多来源于房子的升值,随着对炒房的打击,将来房子会更加回归理性,依靠房子暴富时代恐怕要远去了。

http://p3.pstatp.com/large/509700059b884fa46eb3

而最理想的就是,富人住着巨贵的豪宅,普通人住着依靠自己辛辛辛苦买来的商品房,而北漂们也有着自己满意的租赁房,这才是多么美好的画面,各自相安。

安家融媒认为,租房时代即将来临。但要注意,不是说让所有人都去租房住,而是说租房市场更加健康良性,也标志着一个全新的租房时代来临。国家鼓励租房,严厉打击炒房,人们的观念也会发生改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