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9,635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炒房有罪吗?你知道后果有多严重?

(2017-05-04 14:45:37)
标签:

炒房

犯法

房价

买房

分类: 房产

http://p3.pstatp.com/large/1dc1000153cfd15ee161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法无禁止即可为”,这句话该怎样理解?也就是说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让市场主体来说话,所以尽管安家融媒对于各种炒房行为从感官上不能接受,但是似乎人家也不犯法啊!资本逐利的行为也是与生俱来,所以,对于炒房即使你义愤填膺,也只能发发牢骚。

但是,我们必须深刻地认识到,房地产跟过去不一样了,虽然还没有发生根本变化,但是正在一点点地渗透给我们各种信号,那就是去年“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明确提出后,基本上就决定了未来房地产政策的范围。虽然什么时候都不支持炒房,但是从国家层面提出这个问题并上升到一定高度,这是前所未有的。要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既抑制房地产泡泡,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要在宏观上管住货币,微观信贷政策要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http://p3.pstatp.com/large/1dc800015ed368484b7c

现在的炒房者应该清醒了,别说国家没有给你心理准备,从去年就已经三令五申引导大家不要炒房,而接下来各种政策也会围绕这一定位而展开。其实炒房跟“炒股票”很像,他们没有把房子当成住房,既不会自住,也不会出租,而是空置,待时机成熟再转手倒卖。这不仅没有创造任何价值,还扰乱了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特别是极大干扰了广大普通老百姓们的心理。

http://p3.pstatp.com/large/1dc1000155bf4ec8420b

可气就可气在,房子与股票不同,它是生活必需品,居住属性是房子最基本的功能。而如果没有大量刚需的存在,炒房也不可能钻这个空子,最后炒房者联合开发商和中介机构操纵了整个市场,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让他们深感房子的更加稀缺,从而加入抢房大军,结果导致恶性循环,房子越来越贵,越来越买不起,越是买不起买房的欲望就越强。这终于达到了炒房者的目的。只需要轻轻动动炒勺,房子就翻了好几倍,这就是是炒房的基本套路。

http://p9.pstatp.com/large/1dc5000434509f9a1e0f

甚至到最后,把普通购房者也给卷进去了,只要买了房的也都不允许房子出现下落,所以连普通老百姓也成了炒房的推动者,别说你没有,即使你没有也有这种想法。

最最最不应该的是也把不该卷的人卷进去了,这就让治理炒房真正成了老大难问题,因为动力不足。

终于我们也都在寻找那么一种东西,既能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不损害太多人的利益,同时又为财政提供支持,那就是房地产的长 效 机 制的建立。

这种东西似乎大家已经感觉到了,对于炒房的打击也是空前的。

天津首判“炒房合同”无效也给炒房者敲响了警钟。

http://p3.pstatp.com/large/1dbe000438eaa60832d0

另外最重要的是雄 新 区对炒房者的打击力度更让我们认识到炒房真的不像从前了,甚至要追究法律责任了。这一次早就做好了防止炒房的准备,让炒房者扑了个空,对于炒房者官方更是如此表态,重点加大炒房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城乡各房屋销售处紧盯死守,及时驱散购房炒房人员,对阻扰执法行为、不听劝阻的,政 法部 门要主动上手,该抓的抓、该判的判,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遏制住这股不良势头。

所以,对于这里的炒房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被逮进去了。4月15日,这里的临时筹 委 会也发布文 件,坚决严厉打击土地、房地产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对炒房炒地、圈地囤地等行为,持续保持严管、严打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手软。对一切妨碍新 区规划建设大局的行为,都将依法予以坚决纠正。

事实上,也清理了一批开发商和中介,或许这里将成为打击炒房行为的示范地,由此全国铺开。也在向大家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这里绝不会是炒房资本竞逐的乐园。

http://p1.pstatp.com/large/1dc40001614bcdb0ef76

至于炒房算不算有罪,无需争论,也没有任何意义,只是现在国家已经给你做出了示范,再敢炒房,不听劝阻,被抓不是不可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