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9,635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楼市即将上演房价上涨诱惑

(2015-04-23 08:38:43)
标签:

房产

房价

上涨

开发商

分类: 房产

楼市即将上演房价上涨诱惑

    时间进入2015年,各种楼市利好政策纷至沓来,被视为“08年后最大力度、最密集的救市行动”。其中,“330新政”由于涉及信贷、税费等支持改善型需求的直接利好,更令不少购房人闻风而动。加上连续的降息降准,如此在一连串刺激政策的作用下,国内主要城市的房价出现止跌趋稳势头,销量也比2月份明显回升。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这些城市环比房价总体趋稳,但城市间继续分化。

    3月份市场企稳回升,一方面2月份本身就属于房地产传统销售淡季;另一方面随着3月底楼市新政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未来销售量一定会受影响而回升。

    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开发商的日子会好过一些,从政府屡屡刺激政策来看,如果楼市反应还不是很强烈,那么未来仍然会有救市政策出台,绝不仅限于此,直到市场恢复为止。

    豪斯君想,一些开发商一定不由禁不住诱惑,试图通过房价上涨大捞一笔,他们只看到了楼市短暂的回暖,却没有看到房地产大周期的转折,更没有真正领略到中央政府想利用微刺激去库存的意愿。去库存是当前多数开发商面临的重要任务,也是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主题。如果在认识上有偏差,或许将错过最佳促销时机。

    而作为购房者也应该认识到这一点,依靠房产聚积财富的“大好时光”,房地产市场“超级繁荣”的时期已经结束了!中国的房子已渐渐地理性回归其居住功能,不再是投资发财致富的工具了。但是,不管到什么时候,房子是不可或缺的消费品,此时也是许多刚需人群入市的好时机。根据现在的政策来看,受惠力度更大的是首次购房者和改善人群,如果因为涨价把购房者能得到的实惠冲抵掉了,将可能会吓退不少对价格敏感的刚需购房者,得不偿失。那么开发商去库存的目的也就不能达到了。

    虽然豪斯君认为,目前开发商不宜涨价,但相信房价终究全面上升,因为多数开发商禁不住市场回暖趋势的诱惑而选择涨价。而且各种利好很明显就是让市场回暖,只是盲目涨价对楼市没有任何好处,只能将楼市泡沫越吹越大。

    因为说到这里,有必要澄清一下当前我们习惯所说的“刚需”,现在所谓的“刚需”严重扭曲了楼市的供求关系。只要你有购房意愿,基本上就被当成购房刚需。因为他们可以从银行获得贷款,这就人为地扩大了需求范围,从而扭曲了真正的供求关系,实际上真正的需求应该是不仅有需要,而且还要有能力支付你的需求。

    中国楼市真的到了一个关键时期,会不会泡沫破裂全看今后市场主体的行动,如今各种刺激政策是有动力推动房产泡沫越吹越大,但希望购房者和开发商都认识到这一点,可怕的是许多开发商抱着赚一笔就转移的心态那就没办法了,到时候谁也救不了。

    不管我们的愿望如何,我们还是坐等房价先小小上涨一会吧,先让房价飞一会,飞多久我不抱希望,更不要指望房价暴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