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7,256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0后女孩网上炫富:国内富婆不入流

(2008-09-03 09:18:41)
标签:

90后

军训

教育

澳洲

炫富女

杂谈

分类: 娱乐

90后女孩网上炫富:国内富婆不入流

此为视频中给出的该“90后”炫富女形象

90后女孩网上炫富:国内富婆不入流

视频中炫富女在美国西雅图的别墅

 

    90后一代现在也是继80后又一富有争议的群体,他们是处在幻想中的一代,他们沉迷在电视选秀之类的节目中。他们生活大部分都是靠父母结帐,靠父母给钱的孩子,被称为“好吃懒做、依靠父母的寄生虫”,而部分90后靠父母给钱却还拿出来炫耀,就被认为是“无知”。
    由于他们成长的环境造就了他们有特殊的文化,甚至极富张扬个性的语言和行为。你见过90后却没见过这样的90后。

    过去曾在网络上炫耀的国内“炫富女”们可能要郁闷了,她们的奢华做派被一个后起之秀“90后”少女踩在了脚下。原来是在网络上流传甚广的震撼视频把国内所有炫富女们给雷到了。什么炫富女?什么富婆?统统都是手下败将!

    这个视频以照片的形式,讲述一个自称是来自山西大同的“90后”少女在美国的奢华生活。她认为国内那些富豪女们都是“不入流的”,都是“暴发户式的显摆”,根本不放在眼里。视频中说此少女已在美国生活三年,在西雅图拥有自己的豪华别墅,座驾为奔驰SLK顶级跑车,拥有全线苹果电子时尚产品及大批LV手提包等等,奢侈程度令人咋舌。该视频刚一露面,立即遭到国内网友的猛烈抨击,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已有近2000条评论。

    奇怪的是2000条评论里竟没有一条表示理解或支持此“90后”炫富女的行为。“真正有钱人是不会这么庸俗的比什么,有钱人的气质不是你们这些啃老族能比的,你们没有了父母还算什么?另外在美国都是那样的房子,还别墅呢,你才是真正的暴发户心态”、“有什么好显摆,都是你父母的钱,有一分是自己挣的吗?”、“说得好听点,你就是没文化。说得难听点,你那是有点fool!”、“富有不是奢侈的理由,做人没了根本。”类似这样的留言随处可见。甚至有来自大同的网友号召将这个炫富女的真实身份曝光,看看她究竟出自哪个煤矿。

    但是还是有许多人对此表示怀疑,无疑这种情况很不可信。其实不管它是真是假,都和咱普通人没多大关系,眼下还是踏踏实实的勤劳致富要紧。

    不过话说回来,谁见了这种人也非得想给她一个耳刮子。但这毕竟是少数,虽说她代表不了90后一代整个群体,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90后一代的心理,应该引起社会的关注。每个时代都会产生偶像,70后的偶像是张海迪,80后是刘翔,这些偶像都有极大的精神感召力。而90后的偶像则找不到,大多数的90后孩子也许会回答:李宇春、张靓影等。而在这些偶像的影响下,许多正在成长期的孩子对人生价值的解读开始倾向单一与狭隘,对自己的偶像的一举一动极为关注,对有价值的东西嗤之以鼻。90后心中最敬仰的文学家大部分是时下流行的通俗作家,而鲁迅、金庸苏童等传统作家要么“排名落后”要么“榜上无名”。没有高品位的志趣,缺失真正的偶像,90后的成长显得有些迷茫。

    所以帮助90后一代寻找人生方向,找准人生定位,锁定人生目标才是根本。

失业中,欲寻房地产媒体特别是文字工作,有意者请索取简历。邮箱:gyliu82@sina.com 电话:1371872115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