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度mensuno
风度mensuno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066
  • 关注人气:4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独家对话封面人物李易峰 现在已经很好就不要太贪心了

(2015-01-05 16:03:58)
标签:

杂谈

独家对话封面人物李易峰 <wbr>现在已经很好就不要太贪心了
因为现在已经很好,就不要太贪心了

风度men's uno:2014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你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那到年终总结的时候了,回顾过去这一年,你最想说点儿什么?
李易峰:2014年尤其是下半年,行程排得特别满,有很多的邀约,但我真的调不出时间,我就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我是在耍大牌,我都希望一天能有48个小时给到我。因为我始终觉得作品是最重要的嘛,所以我花了很多时间在《盗墓笔记》上,对我来讲,它是一个好了会更好,不好对我、对三叔、对公司、对所有人都会有影响的一个很重要的作品,所以确实没有其他精力去做别的事。

风度men's uno:我有每天关注路透,感觉像是后几部的内容在第一季里就有出现了。
李易峰:我们拍摄没有按书的顺序拍,是按场景,先拍墓,再拍七星鲁王宫,再拍树,再穿插一些外景。路透从第一天开始就有,我们开机当天,制片组还在说我们要保密,我心里想怎么可能保密?果然第一天第二天就有路透出来了,我觉得其实也不用刻意去躲,因为这是一个信息飞速化的网络社会,你很难做到真正的保密。

风度men's uno:是不是很多计划也做了调整,比如深度游?
李易峰:本来是安排要去内蒙古的,因为时间的问题,这个部分放到后边,但现在内蒙古已经下大雪了,风也很大,出于安全还有拍摄进度的考虑就取消了。

风度men's uno:为什么24集的戏要拍这么长时间?
李易峰:具体多少集我真不知道,但确实是我拍过最长时间的电视剧,我杀青那天是111天,后边他们还有一些替身的镜头在拍,小哥也要去趟西藏。你知道三叔的原著里有很多坑,我们在拍的时候要填坑,文字和画面是两回事,你的想象跟实际肯定会不一样,书上是那么写,但落实到画面,怎么才能尽量地把它合理化,要不断地试。现在的观众都很聪明的。

风度men's uno:剧里加了几个原创人物,在书迷里会出现一些反对的声音,你是怎么看?
李易峰:我相信既然是三叔同意的,里面加的人物就一定是对剧情有推动的,不会是没有意义的角色。当然我自己的电视剧肯定都会说好,就像我杀青时发的微博一样,要说辛苦,每一个人拍戏都很辛苦,所以他们不需要知道我们有多辛苦,期待就好,喜不喜欢播出以后再说。

独家对话封面人物李易峰 <wbr>现在已经很好就不要太贪心了风度men's uno:拍完《古剑奇谭》你说像自废武功,拍完《盗墓笔记》是一个什么感觉呢?
李易峰:这只是暂别嘛,感觉就是这一段时间到下一个作品之间,我可以专心做回李易峰。

风度men's uno:你在设计屠苏时有一些微表情小动作很抓人,吴邪呢?
李易峰:当然是以天真为出发点,但我又希望这个天真出来以后,不会让人觉得他傻或者像小孩,因为他是一个成长型的人物,从开始到后边的状态会慢慢有一些成长,他在墓里看到和经历了很多,离开墓继续研究蛇眉铜鱼、找线索的时候,就要体现到他的担当。

风度men's uno:你有私下问过三叔那个终极到底是什么吗?
李易峰:没有,我是拍之后才开始看小说,现在八部还没看完呢。

风度men's uno:拍之前你没有看过?
李易峰:是。

风度men's uno:那你都看什么书?
李易峰:看的都是一些给自己打气的书,比如《秘密》,最近在看《力量》。

风度men's uno:拍完《盗墓笔记》跟拍完《古剑奇谭》的心理状态有不一样吗?
李易峰:差不多,因为都是还没有拍、没有播就很受关注的作品。我是一个演员,拍戏的时候,就是戏里的角色,屠苏或者吴邪,角色本身不会受什么影响,只是出戏以后,李易峰就是一个品牌,心态上偶尔会觉得压力更大一些。以前看很多前辈,当他在有了一部好作品的基础上就会更认真谨慎地挑选下一部作品,都是希望越来越好的。

风度men's uno:确实对于上升期的演员来说,挑戏是最关键的,有了更多选择以后,你的标准是?
李易峰:标准还是自己喜欢,再就是有挑战性。其实很多角色我都想尝试,但前提还是要适合我,比如让我演军旅题材,可能大家会觉得不像,但演帅的、富家公子一类的,他们会觉得比较适合。

风度men's uno:那样的角色你演了7年了?
李易峰:可是没有很多人关注到啊。因为我的样子就在这里,为什么不去演适合自己的呢?演员这一条路很长,要分阶段,以后还可以演丑的嘛,现在不用刻意避开优势,不是说你演高富帅就一定会被人看不起,或者说肤浅,能演出他的个人魅力就好。

风度men's uno:像你这么自恋的人,有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吗?
李易峰:有啊,我的耳朵长得小,戴挂在耳朵上的耳机老是挂不住,所以你看《快乐大本营》,我总是在动,就是在动耳机。

风度men's uno:你有哪方面的强迫症吗?
李易峰:有,锁完门以后还要拉一拉,挂衬衣一定要从浅色到深色,这算吧?

风度men's uno:算,你是家务小能手吗?
李易峰:现在没时间做家务了,但整理衣服还是会,衣服怎么挂,帽子放哪里都是我自己做。

风度men's uno:你有多少帽子?几十还是几百个?
李易峰:没数过,但没有几百个那么夸张。

风度men's uno:李易峰天团你最偏爱谁?
李易峰:我这么说你肯定觉得官方,但我是真的每个都喜欢。

风度men's uno:以前从身材讲,你给我感觉就是很单薄的小男生,现在虽然还是那么瘦,但衣服撑起来了,气场也出来了,真的全部是健身的功效吗?还是有哪些特别的训练?
李易峰:长大了吧,当然健身也很重要,但是拍《盗墓笔记》以后就没有很多时间去健身了。有一些习惯也会影响仪态,比如我以前会驼背,现在就会不断提醒自己。

独家对话封面人物李易峰 <wbr>现在已经很好就不要太贪心了
风度men's uno:从小男生到大男人,你觉得你做过最男人的事是什么?
李易峰:接吴邪这么大压力的角色。

风度men's uno:之前看你参加活动,怎么坐到企业家阵营里去了?
李易峰:我也不知道,主办方安排的。

风度men's uno:跟他们有聊什么吗?以后是不是该叫你李总了?
李易峰:也没聊什么,就打了个招呼,现场听他们讲一些创业经验。李总就算了吧,我现在还是专心把演员做好。

风度men's uno:过去的4个月,你最多一天睡几个小时,最少一天睡几个小时?
李易峰:最多一天睡8个小时,最少3个小时吧。

风度men's uno:我还以为你试过连轴转到几天不睡觉呢?
李易峰:几天不睡觉肯定不行,我会疯的。

风度men's uno:感觉你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人,女生的哪些小细节会打动到你?
李易峰:由细节是可以看出品性的,当然重要啦,我喜欢干净的女生,干净是从外表就能看出来的嘛,还有吃饭时动作优雅的也会很加分。

风度men's uno:所以你喜欢的就是魔鬼身材、天使脸、高贵优雅的韩剧女二型的女生,反而不喜欢大大咧咧的?
李易峰:不一定啊,要看哪方面,有时候大大咧咧体现出来的是可爱,但某些方面太大大咧咧也不好。就好像我喜欢聪明的女孩儿,但又不喜欢太有心机的,这是有区别的。

风度men's uno:你以前说妈妈也会上网关注你的新闻,她对你的一堆CP有什么看法吗?
李易峰:哈哈,这个她倒没说过什么,她不是腐女嘛,她会关心一些活动、工作、机场的Look好不好看之类的。

风度men's uno:这一年你见他们机会多吗?上次回成都好像是一天来回吧?
李易峰:他们现在在北京陪我啊,他们也希望能照顾到我,给我煮煮汤什么的。

风度men's uno:爸妈有什么拿手好菜吗?
李易峰:只要是他们煮的我都觉得好吃。

风度men's uno:我记得你每年春节好像都是要回家陪家人的,今年的工作行程排这么紧密,这个老规矩会被打破吗?
李易峰:还真是啊,我每年过年都是跟他们一块儿过的,但今年就不知道了。

风度men's uno:会去春晚吗?
李易峰:我是随时听召唤。

风度men's uno:给你的2015年许三个愿吧?
李易峰:第一个愿望当然是希望能有时间休息,跟朋友一块儿去旅行。实在不行的话,我跟他们说,你们要不找一个戏给我去旅行吧,一边拍一边玩那种。第二个愿望就是希望《盗墓笔记》能被大家喜欢。再就没别的了,因为现在已经很好,就不要太贪心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