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度mensuno
风度mensuno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066
  • 关注人气:4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走进波普“换”想的旋风

(2008-09-24 11:01:01)
标签:

时尚

在第一个旋风口——换装

摩登波普的季节似乎比这个夏天要长。Andy Warhol的波谱精神继续被现代人演绎着不同的精彩。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cons2008秋冬系列的时装,格点图案、撞色设计张扬着时装文化,充斥了我们的眼球,也带来了时尚新潮流。夸张的变换和张扬的个性大胆“玩弄”着自己世界的摩登波普。

最新的摩登波普时尚剧《摩登换想》(这里可以看到预告片http://www.playpop.cn/)也在摩登波普的季节高调登场,无论是剧中主人公的服饰还是那大胆的互换手机,互换生活的游戏,都将波普精神表现到了极致。

剧中sam身上的正是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cons2008秋冬系列的时装。然而,我要说的,还在于短片带给我的直接体验:在一个dj那里,时间永远是失速的,因为他的音乐与服装,聚集在一起成为他身体的一部分,面对新潮的波普风格,他要把身体、表情、智慧、情绪暂时全都放进去,他将与世隔绝,直到我们坐在酒吧里,我们看到在这个人身上发生的一切,就像划亮一根火柴那么长。

 走进波普“换”想的旋风

走进波普“换”想的旋风

 

 当然,在Xander Zhou设计的秋冬男装“TABLEAU VIVANT”面前,我再次沉醉和惊讶于服饰的力量,Andy Warhol在狂热的上世纪60年代所创立的风格,在我的眼前,“嗖”的一声就把一个dj变成了一个造型师,那么贴切,那么凌厉,就像一把锋利的时尚之刀,我们的主人公在他的面前再被重塑。

走进波普“换”想的旋风

 

 

在第二个旋风口:换“想”

其实说感想,倒不如说,这也是我的“换”想——

穿过这几分钟的预告片,我换来了李灿森的感觉。在灯红酒绿的上海夜色下,已经和夜色、打碟、鸡尾酒一起不安分了那么久,突然被挑战要换一种玩法,这真是一次有意思的人生实验。我的双手习惯的是力度,而不是轻柔;我的眼睛总在陆离的世界中寻找痴迷,那些节拍的力量,与COCO互换手机,交换的是她的生活,她的眼睛更多在耀眼的镁光灯下;进入她的生活,我从来没去服装店选过那么多的服装(Moschino 08秋冬男装),

走进波普“换”想的旋风 

我就是上海这个时尚之海的一条小鱼,我换了眼睛和鳞片,换了胸鳍和尾鳍,换了大脑,换了常去的珊瑚礁,换了鱼群,突然发现,我还换来了一样东西:一张陌生的如影随形的网。我的诺基亚就是它的追踪器。我被玩了。

 “还敢再玩吗?”她突然像童安格老歌里的几个音符,又仿如参透人生的大师。

好吧,作为笔者,我还是换回来——

在一个年轻的、理想飞扬的社会片断中,要理会这个短片并不麻烦。“换”指代一切难得的体验,从来为人渴望;而“想”则是激情的目标。而世事的精妙,可能就在这翻云覆雨的纠结之中。

预告片链接:http://www.playpop.c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