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浪飞鱼
股浪飞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95,333
  • 关注人气:10,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择股重要还是择时重要?

(2021-03-17 13:29:30)
标签:

财经

股票

金融

李晓通

杂谈

分类: 操盘手记

昨天在电视上说道,市场往往会朝着你难受的方向发展,你想低吸他就涨不给低吸机会,你想高抛他就跌不让高抛。大家有没有考虑其中的原理?

今天早盘半个小时是探底反弹,多空打了一个平手,今天整个一上午是冲高回落,多空依然是打了一个平手,选个方向其实就好办了,但选方向咋就这么难?

急躁的人会开始行动的,猜涨的开始买入,猜跌的开始卖出。有一方会错,错了纠错则错上加错,比如说买后结果跌了去止损,比如说卖出后结果涨了会追涨。有一方会对,对了就强化自己的意识,不会觉得是运气的成分,觉得是能力,为大错埋下一个隐患。

我的文章需要带着思考来读,如果你非要让我说一个涨跌,你看别人的好了,媒体里一群人天天都在猜。昨天就有人质疑我,说我啥也没说,也没说涨也没说跌,是呀,30%多的概率我为何要说。我也猜,只不过会在关键的节点猜,而且是在留好后手的情况下。或者是在相当有把握的情况下猜。

走势不变方针就不变,我以不变应万变。此刻不进攻也不防守,跌下来当二次探底买,涨上去遇到压力就卖。持股上弃高从低,低位股上注意消息催化。

板块方面,碳中和、旅游一热今天就下跌,涨幅榜上都是昨天被骂的,所以呀,什么基本面和逻辑,什么消息和热点,都比不上趋势和节奏!

今天插一个东西,是大直播主持人的一个问题,阿尔法重要还是贝塔重要?其实就是择股重要还是择时重要?阿尔法都是基金经理讲的,因为他们不能空仓,他们不愿意你的钱赎来赎去,他们赚的是按金额和时间计算的管理费,所以说择时重于择时。而拿着自己钱玩的大鳄、游资和老炮儿,一定是择时的,熊市一定会回避,买的一定不仅仅的是物有所值而是远远低估,一定会讲贝塔。既要择股又要择时不行吗?当然这样最好,但这就不叫问题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