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浪飞鱼
股浪飞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99,989
  • 关注人气:10,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涨就涨,杀鸡何用屠龙刀?

(2021-02-25 13:02:56)
标签:

财经

股票

金融

杂谈

李晓通

分类: 操盘手记

市场今天高开反弹,这是咱昨天定好的,下跌抄底然后吃肉,没有任何新鲜的成分。当然有些人会说我的股票如何如何,注意,咱谈的指数,我没有办法4000多个股逐一分析,但是思路方法是一致的。指数看不明白个股能看明白?一个指数看不明白换个指数就看明白了?还是一个个股看不明白换个个股就看明白了?这个市场有两种人,赢家和输家,输家很难理解赢家,会持续在自己的圈圈里打转转。

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不出意外今天都收孕线,孕线是什么?又叫母子线,很基础,下跌之后的孕线是孕育希望的,上涨之后的孕线是孕育风险的。所以呢,我还是要继续看待上涨了。简单的分析我们就不用“六维掘金”了,杀鸡何用屠龙刀!等重要的节点或是市场都很迷茫的时候我们再用。

房地产板块涨幅第一,呵呵,这个不在我的预判范围,咱不能把所有的板块都覆盖掉,这个市场的钱也是赚不完的。不过保险板块可是收入囊中,周一开始就反复强调。咨询证券板块的也不用担心了,很明显年前跌破年线是假破位。

一个合格的投资人或者是评论者是非常尊重市场的,他不能盲目预测,因为影响市场的因素很多;也不能不预测,涨时看涨跌时看跌是盲目跟风失去自我。白马股的风险我们已经回避了,金融、周期、超跌的机会也抓了一部分,短线指数和他们的风险都不大,但是三月后走势存疑,我们需要审时度势密切跟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