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韦步峰
韦步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16,312
  • 关注人气:40,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爰究爰度18·目击车祸现场

(2022-12-13 12:21:52)
标签:

车祸

路灯

世界

熄灭

散步

分类: 心语独白_散文随笔

目击车祸现场

图文/韦步峰

爰究爰度18·目击车祸现场

照片编号:IMG_20221212_071415

刚开始跑步的时候,路灯还亮着,明亮的街道宽阔得有些孤单,只聊聊几个早起散步的人影伴有匆匆驶过的闪着车灯的车辆,除此,整个世界一片安静,即使在更远处蒙络了淡淡的霾。

两公里过后,身上逐渐热火起来,驱走了低温导致的肌肉疼痛感;三公里过后,发带上已经有湿漉漉的汗水在凝聚;四公里过后,就连呼吸也自主得活力贲张,周身血脉通畅。沿途路灯开始分路段熄灭。过了学校西面的丁字路口,眼看跑步APP五公里提示音就要鸣响的时候,耳轮中一声清脆的金属碰撞声突然响起,正在前方不远一处建筑工地的门口——昨晚下班的时候,我还曾在那里掉过车头。

一辆小车立刻停了下来,快速下车的司机很麻利地从后备箱取出个头不小的灭火器,放到距车七八米远的位置,看样子事故挺严重。撞到什么了?听声音,好像不是车轮抡起来了石头击打不远处的工地铁皮围栏,如果是,该是“嗵”的一声,而不是只有厚重的金属碰撞才能产生的剧烈脆响。

近了,终于看清,原来是那小车撞上了一辆摩托车。摩托车歪倒在中央护栏的西面车道,近似有些支离破碎,正有汽油从油箱里汩汩冒出来,一个头盔滚落在西车道路中央——摩托车驾驶员呢?

有些纳闷,眼前竟没有驾驶员的踪影,哪去了?

我见过不少车祸,自己也发生过车祸,本无心观望,但找不到摩托车驾驶员,着实吃惊非小,几乎是想都没想,就借着后来车辆扫过的灯光,踩着散落在路面的碎塑料,朝那辆小车走了过去。

找到了,就在道路另一侧中央护栏的根上,整个身躯仿佛是被塞到护栏下面路边石和路面形成的夹角里,脸冲下,双臂并在身躯两测,明显并无半点招架姿势,一动不动,肯定是受伤不轻。小车司机,站在跟前讲着电话,应该是在向交警报告位置。我看他一眼,他看我一眼,都没有说话;我又看那伤者一眼,依然一动不动,估计凶多吉少。

忽然,一辆从北面急速驶来的小车,在距离摩托车不远的地方急速转向,压着路面的碎塑料咯嘣咯嘣响。我赶紧瞅个空档,跑回到路边,朝南接着跑远了。跑着跑着,忽然发现先前跑步时候形成的有规律的呼吸,被一次又一次浮现出来的伤者的画面搅乱了。这么冷的天,就连不停运动的我的戴着手套的双手都冰冷,直至有些僵硬得疼痛难忍了,而伤者的脸,就那么紧紧贴在地面上……

过了赵家庄,从左边车道较远处那块交通指示牌折返,再回到车祸现场,大约过了十二分钟。远远的,也曾望见有警灯闪烁,等到了现场, 除了那辆事故小车还在,伤者和摩托车都不知所踪——该是被拉走了吧。小车的后面不远处,如今架上了三脚架。散落一地的塑料碎片,分散的范围更广。工地入口,有两个站着说话的人频频指着案发现场说着话。

已经跑过去了的我,忽然想到点什么,立刻折回去问那两人:出车祸的是这工地里的工人吧?

肯定是啊!

话音未落,“嗵——”

猛然回头,见一个灭火器被一辆急速驶来的汽车撞出老远。车停了,下来一个不明就里的司机,一头雾水的模样。唉,人家出个车祸,你也跟着凑热闹,就不能开慢点,这算什么事!

无心观望,继续跑完了剩下的路程。赶回家的时候,双手已经僵硬得不能伸直。站在门厅脱去跑步的衣衫,眼前又浮现冰冷的地面上,那个一动也不动的伤者的影像,禁不住又是一阵失落:但愿抢救及时,他能脱离危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