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韦步峰
韦步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16,312
  • 关注人气:40,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爰究爰度01·论一股冷空气的夭折

(2022-11-13 08:29:59)
标签:

冷空气

深秋世界

基础

山峦

毫发无损

分类: 心语独白_散文随笔

论一股冷空气的夭折

图文/韦步峰

爰究爰度01·论一股冷空气的夭折

照片编号:1668296591842.jpg

据说来了一股冷空气,两天前就听说了。

于是各方紧锣密鼓地准备御寒,就连早就完成试压的暖气也赶在前天晚上逐渐升温,到昨天白天,基本完成全面供暖。踩着温暖的地面,人人心中熨帖,脸上甜蜜。

关于冷空气来袭的传言也终于影响到了我,昨晚听着窗外呼啸而过的北风,心中一直在打鼓:早晨就因为下雨没有跑步,明早如果再因为北风大而不跑,那就连续四五天没有运动,那个瞅空就能鼓出来的肚子,肯定会又一次瞅准机会,这可如何是好?

今天一大早,我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拉开厚重的窗帘——我的天,窗玻璃上挂了一层厚厚的水气,虽然没有冷到结冰的程度,但毕竟挡住了窗外的光景。我赶紧拉开窗户,一股彻头彻尾的冷扑面而来,掠过了我的鼻尖,抚上了我的脖子,也就包裹了我裸露的全身……

跑,还是不跑?

陷入矛盾的感觉的确不舒服。跑,外面还有寒风,温度肯定很低(据说会降至2),不跑,又惧怕那肚子……

跑!

——最后的决定。

当我终于披挂整齐,奔跑在寒风里的时候,一颗悬了一早晨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不管前方会遭遇什么,毕竟战胜了不跑的心思。

跑着跑着,汗水如期而至。撤掉帽子,有些凉意的空气也并没有如想象得冰冷,就连擦身而过的风,也显得温文尔雅,似乎还有些温情。

怎么回事?

这就是说好的冷空气来袭,这就是来袭的冷空气?

明白了!

当冷空气腾云驾雾飞驰而来的时候,迎接它的是深秋的世界。就连应该冰冷的路面的温度都比冷空气高,还有草间的露珠,甚至还有高楼和更远处的连绵起伏的山峦。一路在狂奔一路被升温,所到之处,也无非掀起一阵要降温的波澜,但当掠过,毫发无损的世界也顶多降了很少几度而已,而冷空气自身,却裹挟了深秋世界的温度——完全失去了基础的冷空气,忽然徒有虚名。

这正如一项新工作的开展,或者一名新官员的大刀阔斧,倘若没有所需要的基础,工作本身再好,官员本身再有能力,恐怕也会遭遇可怕的滑铁卢。如此说来,有些事还真急不得,该用在做好基础工作的精力和力度,一点都不能少,否则,再好的工作,再有开创精神的官员,就都是灿烂瑰丽的海市蜃楼,唯有看上去华彩可人而已了。



爰究爰度01·论一股冷空气的夭折

爰究爰度01·论一股冷空气的夭折

爰究爰度01·论一股冷空气的夭折

爰究爰度01·论一股冷空气的夭折

爰究爰度01·论一股冷空气的夭折

爰究爰度01·论一股冷空气的夭折

爰究爰度01·论一股冷空气的夭折

爰究爰度01·论一股冷空气的夭折

爰究爰度01·论一股冷空气的夭折


爰究爰度01·论一股冷空气的夭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