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温馨雅兰
温馨雅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65,216
  • 关注人气:2,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奄奄一息的纯文学刊物

(2007-01-12 23:08:21)
分类: 旁敲·侧击
      奄奄一息的纯文学刊物

    一老兄,声高,体魄,面红润,早先从事教育工作,属于专卖口水一类之人,喜好穿一小蓝褂子,俗称小蓝褂子。此小蓝褂子时常酗酒,且是酒灌的越多越是意气风发之豪爽。有一刊物,属国家公开发行之范围。此刊物火盛时期于八十年代中期及九十年代初期,时似烈火,熊熊燃烧。风头劲过,日渐衰哉。后,有一领导视小蓝褂子为齐才,吹拉弹唱样样在行,逐将小蓝褂子调入刊物所属机构,再赠美誉:副主编。至此,小蓝褂子改头换面,从卖口水的换为杂志社的主编。这副主编却也不是清闲之官,得需小蓝褂子白天黑夜的到处张罗,拉赞助,再是请客吃饭喝酒划拳,然后登广告打汇票。几经颠翻,刊物压力缓解,紧以生存喘息。时过不久,噩耗又起,刊物因是纯文学之类别,读者已视其为异物,不喜,不阅,不购。此,刊物难销于出路,市场也逐不见其踪影。奈何,刊物自己内销,作者包销。现,刊物仍存,只呈奄奄一息状。

    一小老弟,几年前入社会,也属对文学膜拜之人。思来想去,揣摩在人世间猛闯一番,于是乎,决定办一刊物。轮番周转,挂了北京一刊物的号,在南京拉帮扎寨。倒腾一年有余,歇菜。时止今日,小老弟也不知,北京刊物的老总是我的铁哥。
 
    近,老友告知,有一纯文学刊物主动联系他,意为老友可全盘操控刊物所属下半月刊,老友说,可考虑。但兴致不大。

    另一兄台,北方一刊物的掌舵,自为刊物创立独市之角,早前思量再办刊物又一下半月刊,与我商榷栏目名称。故,细拣余后,定夺。是说现时已与兄台不甚联系,不知下半月刊销售如何?

    今有刊物诸多,见是操办下半月刊,享有美誉无数,曰,母子刊,姐妹刊,兄弟刊等,实为慰聊补虚。若不拓展领域,顾也是奄奄一息之惨景。

    时道滚滚大潮,浪尖浪底均有风韵。移景看物,实乃个人享受自得。余,有人色,有人画,有人外来之物也好之,如碟,OK歌唱也,等,闲得自多。谁人空时久已面对纯文学刊物?累也,不解不悦也!

    然,也有纯文学刊物不愁销路。风雨历尽自成气派,雄浑内腹力在当中,属扛大旗者。只叹甚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此NB非彼牛B
后一篇:疯狗。狂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