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波
冰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339
  • 关注人气:10,8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毒蜘蛛之死》——郭敬明的推荐语

(2011-11-16 12:30:45)
标签:

文集

新书

文化

《毒蜘蛛之死》——郭敬明的推荐语

查看: 2201|回复: 67

121日,幸福眼泪与痛苦笑靥——献给你,《毒蜘蛛之死》,影响了我整个童年的暗黑 [复制链接]

 

 

小四

小四 当前离线

艾币

16095

贡献

296

在线时间

3109 小时

最后登录

2011-11-14

精华

102

积分

17168

帖子

1125

管理员

 

贡献

296

艾币

16095

在线时间

3109 小时

最后登录

2011-11-14

帖子

1125

电梯直达

1#

发表于 前天 22:4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毒蜘蛛1.jpg (332.17 KB, 下载次数: 49)

前天 23:05 上传

下载次数: 49

毒蜘蛛2.jpg (310.73 KB, 下载次数: 32)

前天 23:05 上传

下载次数: 32

毒蜘蛛3.jpg (246.1 KB, 下载次数: 37)

前天 23:05 上传

下载次数: 37


* 本书采用三款不同腰封图案,随机发售。以上封面绘图作者依次为小皇/王浣/echo

题目:幸福眼泪与痛苦笑靥——《出版人前言》
作者:郭敬明

书名:《毒蜘蛛之死》
上市日期:2011121
定价:26.8



提到冰波先生,作为中国著名的童话作家,他先后出版了童话180余本,2000余单篇,动画片剧本230余集。
他获奖无数,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国家图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及新作奖等,共计五十余项。
然而在他所有的作品里,《毒蜘蛛之死》是如此的与众不同。它和冰波的其他童话都不一样,它甚至和世界上你所接触过的任何一种童话都不一样。它是黑暗的,阴郁的,却又是深情的,酸涩的。

它如此与众不同,另类独行,它在1989年第一次出版时,它的黑暗和怪异,它的扭曲和深刻,无论是作品题材还是表现手法,在各方面都超前了当时中国行业内的固有审美和出版理念太多太多,以至于那个时候的出版人只能匆忙地将它打上一个新潮童话的标签,随即以几千册的印刷量悄然上市,然后默默地被涌动的书潮淹没。
22
年后的今天,作为一名资历尚浅的出版人,我非常荣幸能够重新将它出版上市。即时在长达二十二年的时间之后,它依然是新潮的,是前卫的,它没有被时间淹没,而是沉淀成为了一种经典。在这个畅销书各领风骚几个月的时代里,在这个话题转瞬即逝,热点层出不穷的环境中,《毒蜘蛛之死》更显出了一份难得的沉静和隽永。
《毒蜘蛛之死》像是一滴因为幸福而留下的眼泪,也像是一抹因为痛苦而绽放的笑靥。

我们选择了冰波先生的《毒蜘蛛之死》,来作为最世文化五周年来第一次涉足出版的童话作品。这并不是一本严格意义上的儿童读物,《毒蜘蛛之死》在少年时代留给我的那种类似暗夜力量的震撼至今萦绕于心,甚至大大影响了我后期的创作。
同时,最世文化也启动了最顶尖的插画师:《爵迹》御用插画师王浣、《最小说》杂志封面御用插画师小皇、新生代最畅销的绘本画师Echo,三位画师联手献出三款精美封面。他们分别带来了古典、黑暗、温暖三种迥异的风格。在我心中,这三个词语,也是对《毒蜘蛛之死》的最佳诠释。

最抒情的文字,最酸涩的情感,最震撼的心灵体验。在冰波极富诗意的幻想世界中,他特有的幽默趣味、高超的叙述技巧,将带你重温那一份来自童年的、最纯净无暇的感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