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顾超不是输球罪魁祸首,国足四大前锋三场无进球怪谁

(2016-10-08 00:01:21)
分类: 他乡故知之足球天下

顾超不是输球罪魁祸首,国足四大前锋三场无进球怪谁

文/他乡故知

十二强赛首个主场丢球就这么残忍的到来了,三个后卫和守门员打成一团,结果把球和门留给了叙利亚球员,成就了叙利亚人在十二强赛上的首个进球。在国人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国足再次送来恶心大礼,的确犹如吃了苍蝇一般。


http://image.uc.cn/o/wemedia/s/2016106/95c9c5e3031885116dd3ce4e8321abd3x353x166x2277.gif;,3,gif;3,700x.jpg


赛后媒体和球迷对准了首发门将顾超,开始对其进行口诛笔伐,就那次丢球来说,顾超的出击的确有问题,或者说是与后卫队员配合不够。

无吐槽不奥运,五大吐槽,足球失宠,说好的“性感”呢

不过,顾超绝对不是输球的罪魁祸首,要知道失球的时候是在第56分钟,加上补时,国足还有近半个小时的时间来扳平甚至逆转。然而,纵便是高洪波派上了队内四大前锋,依然没能实现进球。


http://image.uc.cn/o/wemedia/s/2016106/0f128afe927c2e8357cb66764c542056x950x633x140.jpeg;,3,jpegx;3,700x.jpg


首发的张玉宁和郜林,几乎是媒体和球迷呼声最高的两位前锋,除了上半场张玉宁边路传给黄博文的球之外,两位前锋鲜有表现的机会。



http://image.uc.cn/o/wemedia/s/2016106/02b7bc50280534095439793e2f0ad252x353x176x1459.gif;,3,gif;3,700x.jpg


尽管中国男足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控着比赛,但最终的结果却被对手把握,而且国足所谓的掌控比赛也只是中后场的控球,每次到了前场之后,就湮没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中。都说破解密集防守是世界难题,就叙利亚的防守,中国男足真的是没有丝毫办法。本来,突破是破密集防守的上佳手段,球队中也有诸如张稀哲、蒿俊闵甚至于海这样的突破好手,可是在叙利亚的防守面前没有太大作用,更为关键的是中国队的所谓突破,并没有完全运转起来。雨天湿滑,球员们应该自觉地加大远射力量和次数,可惜这样的镜头少之又少,倒是对手的反击踢得非常犀利。



http://image.uc.cn/o/wemedia/s/2016106/2a178730b7d251c00639f3959f1621cax353x174x1363.gif;,3,gif;3,700x.jpg


下半场高洪波换上了武磊和杨旭,替换下了张玉宁,场上保持着三个前锋,杨旭、郜林斯曼加上武球王,结果依然难以攻破对手的防线。其实也不是说叙利亚的防守多么密不透风,只是国足自己进攻手段太少,打法太过简单,一味的长传禁区内让前锋队员去争抢。这种以少博多的概率的确太低。在落后之后,中国男足大举进攻,但是收效甚微,场面占优但是威胁球太少。


http://image.uc.cn/o/wemedia/s/2016106/f24fc3ebc757d6096499923d81c43e8fx950x633x149.jpeg;,3,jpegx;3,700x.jpg


四大前锋,三场比赛没有一个进球,这样的表现的确有些说不过去。高洪波要调整的,不仅仅是球队的防守失误,更多的是进攻端的变化和多样。

都在说中场的控制,其实控制力是够的,蒿俊闵和张稀哲都不错,但是创造力不够,都太过呆板,最终难以形成有效的射门。与叙利亚的比赛已经失利,高洪波现在要做的是赶快调整大家的情绪,准备下一场客场与乌兹别克的较量,如果再输,国足已经可以向世界杯说再见了。


http://image.uc.cn/o/wemedia/s/2016106/01d0a1667450edad394deb5ea05bea92x640x346x39.jpeg;,3,jpegx;3,700x.jpg


告别西安这块风水宝地,国足要保持姿态,迎接下一个挑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