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加特大神级表现还能“骗”多久,外援去留最揪心

(2016-06-19 23:00:36)
标签:

杂谈

分类: 他乡故知之足球天下

马加特大神级表现还能“骗”多久,外援去留最揪心

文/他乡故知

马加特港抵达济南的时候,济南城突然阴云密布,雷暴天气让干旱的泉城感受到了甘霖般的痛快;马加特带领鲁能首场比赛结束两个小时后,闷热桑拿天的济南城再次迎来雷雨天气,被烧烤般煎熬的济南人感受到了难得的凉爽。在无数的期盼中,马加特的首秀终于来临,而且面对的还是同样晋级亚冠八强,联赛排名前列的上海上港,对手拥有着中超最为奢侈豪华的攻击线,孔卡、埃尔克森和武球王。


比赛还没开始,马加特就给所有的人一个下马威,首发阵容大变脸。吉尔、戴琳和李松益三中卫全部首发,齐天羽中超首秀,很多人将这个样的阵容定义为5311,这样的阵容对于鲁能球员来说可以说是全新的。相信很多人会觉得阵容太过保守,不过看了比赛之后,相信大家对这样的阵容认识有了很大的改观。李松益更多的出现在防守后腰上,他的拦截给后防线很大的帮助。而正面防守能力强悍但转身速度慢的尤西雷更多的和蒿俊闵一起参与进攻,齐天羽的首发给了大家很大的惊喜,这个身穿24号球衣的小伙子表现也非常出色,几次传中质量很高,而金敬道作为初始很多教练都非常喜欢的球员,首发表现也出乎大家的意料,马加特给了他量身定做的位置。这样的首发,这样的表现,足以让球迷点赞。这样的首发让对手也是有些措手不及,各种不适应。


比赛中,球员们表现出来的斗志的确让人感到惊喜。这是鲁能本赛季为数不多的不失球的比赛,马加特的用意很明显,就是立足于防守,立足于不输球。鲁能的防守成功瓦解了孔卡、埃尔克森、吉安以及武磊的进攻。在进攻端,鲁能投入的兵力相对较少,锋线上杨旭很努力,但不是一槌定音的终结者,替补出场的阿洛伊西奥正在逐渐找回状态,如果不是颜骏凌的神扑救,鲁能早就攻破对方大门了。进攻投入少的最大体现就是边路球员拿球想传中的时候,一看禁区也就一名队员,没有包抄跟进的球员。这是立足于防守的表现,但也确实浪费了一些进球良机。


关于外援的去留的确很是揪心,之前有传言说本场比赛是阿洛伊西奥和蒙蒂略的告别赛,单就本场比赛而言,这两个人确实不该走。蒙蒂略的核心作用凸显,特别是比赛后半段,蒙蒂略的精巧过人精彩射门和漂亮传球,都是核心级别的。可以毫不客气的说,就本场比赛而言,蒙蒂略的表现明显优于孔卡。作为上赛季的最佳射手,阿洛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正在走出低谷的他本次比赛可以用出色来形容。鲁能也的确缺少那种终结者似的前锋,阿洛正在无限接近这个角色,但前提是要健康。除非蒙蒂略去意已决,否则还是建议俱乐部以诚意来挽留蒙蒂略,要么马加特物色到更合适也好。塔尔德利还没有在马加特的比赛中出场过,他是否能够满足马加特的战术需要,还需要实战来验证。


首发阵容的出人意料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球员们也终于逐渐告别步行者的“殊荣”,这种救火对于见多识广的马加特估计都是小菜一碟,不过要想让鲁能彻底改变,马加特的路还很长,他的大神级表现还会持续多久,我们拭目以待。也许,中朝很快就有人开始研究马加特的战术了。


积分榜上,鲁能终于凭借着净胜球的优势,跨出降级区,但路还很长。联赛连续8轮不胜13轮积10分已经是俱乐部最耻辱纪录,但是这个下午之后,这个平局之后,鲁能球员可以昂着头走出奥体,可以昂着头接受球迷们的掌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