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感谢女足

(2011-09-09 07:19:42)
标签:

女足

奥运会预选赛

李霄鹏

徐媛

马君

李金羽

他乡故知

体育

分类: 他乡故知之足球天下

四点感谢中国女足,出线失利是尊重足球

文/他乡故知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   http://weibo.com/sky2006jph

又剩下只是理论上的出线希望,这是中国足球的老问题,无论是男足国家队还是亚冠小组赛现在又加上了女足国家队。出线总归是美好的事情,毕竟更多的是实力的象征,可对于此次女足奥运会冲击无果,心里却丝毫没有伤痛之感,或许这叫做麻木,毕竟女足在低迷中徘徊早已不是一日之时。

 

感谢女足,没有让足球发展的正常规则打破。圈养似的足球方式最终还是未能成功,这是对足球发展规律的尊重,也是足球发展规律的体现。全国十三亿人口,就算是男女比例失调,但六亿女子肯定有,而在1830岁之间的女子人口因该可以占到八千万左右。然而,根据国际足联3年前公布的数据表明,中国女足人口仅有4000人,其实如今这一数字已经缩减到不足千人。没有足够的人才储备,仅靠集训是远远不够的。如何提高女足的选材基础,已经不仅仅是女足本身的问题,我们的社会给予了女足多少支持?中国足协给予了女足多少支持?我们对女子踢球的态度又是如何?

 

感谢女足,李霄鹏终于请辞了。全运会上带领山东女足创造佳绩的李霄鹏被直接上调国家女足队,这本身对于李霄鹏而言就是极大地挑战,而从他接受女足之后,球队还是发生了不少的变化,比如更多的注重脚下进攻,丢球后反抢意识也得到加强,但这些显然还远远不够,没有成绩,最后还只能是失败。尽管上面还没批,李霄鹏下课的事实已经基本不可避免,让一个心死的人去执教女足,这显然是不可取的。李霄鹏终于可以不再背井离乡,终于可以与家人团聚,憨厚实诚的他更应该把心思放在家庭上,而至于事业,相信他还是能在足球中找到不错的饭碗。霄鹏,走好!大羽,走好!

 

感谢女足,曾经承诺过,如果女足赢了澳大利亚,下场大决战我一定会到现场为女足姑娘们加油,可那天毕竟是中秋节,忙碌的工作让俺很少有机会与家人相聚,希望凭借着这个假期能陪陪家人,真不想把时间耽误在女足身上。现在好了,承诺失效了,可以好好地陪家人了。只是这些女足姑娘也很不容易,中秋佳节,远离他乡不能陪家人,在这里祝愿她们的家人安康幸福!

 

感谢女足,最后对日本她们终于可以放弃包袱,没有出线压力,或许她们能够踢得更放松。徐媛、 马君赛后都表示过对日本已经没有压力,会踢出漂亮的足球,踢出真正的女足水平。希望她们真的可以放下包袱,让我们见识一下真正的女足。也行我不能到现场见证女足对日本的精彩,但可以想象到,要想赢新科世界冠军的确很有难度,电视机前,应该还会有我的身影!

 

感谢女足,我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你们,支持你们早日重归铿锵玫瑰!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   http://weibo.com/sky2006jph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