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的冰箱停电了

(2011-03-02 20:59:25)
标签:

鲁能

亚冠

奥比纳

里卡多

周海滨

崔鹏

伊万

他乡故知

体育

分类: 他乡故知之足球天下

鲁能的冰箱停电了,另类惨阵才是隐患

文/他乡故知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

亚冠首日两支中超球队获得全面胜利,让后面的山东鲁能倍感鸭梨,有朋友说把鸭梨放在冰箱里变成冻梨,可惜鲁能的冰箱却没电了,但愿这次仅仅是一次小小的停电事故,作为电力部门,他们最不缺的就是电。客场输给对手算不上冷门,也没有必要大惊小怪,只是鲁能的输球方式有些让人接受不了。引以为豪的中场还是出了问题,全场几乎完全被对手压制,如果不是韩鹏最后二十多分钟的登场亮相加上对手领先之后略显保守,鲁能可能会输的更惨。已经开始有人呼吁“鲁能不配外战大旗”,也开始有人大喊“伊万下课”,当然还会提起鲁能经历的许多惨案。

 

现在的问题是惨案没有了,激情似乎也没了。从比赛的首发阵容来看,韩鹏的确还没有痊愈,之前媒体的大肆宣扬更像是球队的烟雾弹,只可惜信以为真的对手打得更加有板有眼,在对手面前,鲁能更像是特鲁西埃口中的“丙级球队”。鲁能所谓的地面配合完全没有了机会,拼抢不够积极加上无谓的失误过多,鲁能的丢球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周海滨在自己的大禁区前沿一次超低级的传球失误,直接送给了对手进攻的机会,加上防守中队员们抢点不够,结果被韩国人头球中的。

 

丢球不仅仅是周海滨一人的问题,如果不是双外援中后卫的出色发挥,鲁能应该早就丢球了。就防守方面而言,鲁能放走矫喆绝对不是上策。右后卫的位置上,张弛的确还有些稚嫩,在亚冠这样的大赛中经验欠缺的弱点暴露无疑,遇到同样问题的还有郑铮,这让苑维玮有些“左右为难”的感觉,现在只能期待着刘金东早日康复,否则鲁能的边路又会成为对手一马平川的进攻之地。尽管后防线上两位外援的实力还算可以,但终究是配合程度还不够,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汪强或许才是能给鲁能后防带来质变的球员。

 

必须强调一下鲁能本场比赛的最大败笔,中场的配置太多随意!最适合崔鹏的位置还是后腰,防守型那种。安塔尔与周海滨的搭档是已经经历过诸多考验,但对阵以硬朗著称的韩国球队,崔鹏更应该是防守型后腰的首选,否则就让他替补,让他出现在前卫位置上是最资源的一种浪费,与其这样还真不如将王永珀退下来,来个451阵容。或许这个时候有些人开始呼吁莱昂,只可惜汪强伤的太不是时候,按照这样的势头下去,莱昂本赛季恐怕又将无缘亚冠了。

 

锋线上,传说中的奥比纳没有坊间所言的神勇,得不到中场支援的他依然也只是木桩而已,或许本赛季的很多时候,我们还会冠以奥比纳水货的名号。韩鹏依然是当人不然的主力人选,他在前场的牵扯作用简直成为鲁能必须依靠的法宝,可谁能保证韩鹏一直健康?

 

求变,关键还是在中场。谁能扛起鲁能的组织大旗,特别是在球队处于被动的时候,谁能横刀立马?邓卓翔似乎又回到上赛季的“争取主力”中,伊万的本次首发中场,似乎与去年亚冠赛场上的阵容一般无二,看来伊万也是为怀旧的教练,他的气质的确很适合齐鲁大地的中庸之道,可对于志在争冠的球队而言,似乎未必是好事儿。

 

上赛季鲁能最终夺得联赛冠军,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到最后其他对手伤兵满营的时候,鲁能确实越发的兵强马壮,可现在却有点儿倒过来的味道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