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明是伪首发,阿联是真替补

(2010-10-08 23:42:06)
标签:

nba

火箭

姚明

易建联

奇才

阿里纳斯

沃尔

中国德比

他乡故知

体育

分类: 他乡故知之篮球风云

姚明是伪首发,阿联是真替补

文/他乡故知

季前赛,有的球队时磨合阵容,有的球队是让某些球星找回状态。很显然,阿联所在的奇才是前者,而姚明所在的火箭属于后者。但就比赛时间而言,姚明的首发几乎没有任何意义,除了能够挣得更多的眼球之外,丝毫没有意义,而阿联从出场时间来看,俨然就是球队的主力,但有些东西是不能靠出场时间来评判的,特别是季前赛。

 

两次12分钟出场时间,姚明的表现似乎是进步了很多,可上场面临的是如日中天的魔兽霍华德,而此役对位的是出场时间同样很少的邓肯。你可以说姚明的状态好了很多,但你不能否认本场比赛他面临的压力小了很多这样的事实。几乎同样的出场时间,但相比于此前的3分3篮板,此役的5分7板3盖帽显得尤为出色。我们承认姚明的状态找回了一下,尤其是在防守端,凭借着其突出的身高优势总能找到表现得机会,但1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会维持多久?

 

对于姚明的出场时间问题大家已经热议过一轮,而火箭上下几乎一致的答案,那就是24分钟时上限。这个24分钟,也一度成为横亘在很多球迷心中的一道坎儿,似乎连商量的余地都没有,又似乎一旦越界24分钟一丁点儿,都会让姚明腿中的钢钉瞬间脱落。现在火箭的似乎正在用另一种方式来迫使大家接受所谓的24分钟方案,那就是先让大家习惯12分出场时间,渐渐地就会忘记24分钟限制的痛苦,而将能够打24分钟比赛看成一种奢侈。

 

阿联在奇才的惊艳的确有些让人吃惊,两次易主之后,太空易似乎一下子开窍了很多,进攻端更加犀利,防守端更加果敢,关键时候的出手也总有效果。两场季前赛,都让我们看到了与之前不一样的易建联。从上赛季的肌肉男到现在的抢眼表现,让很多球迷开始对他有了更多的期许。与“大将军”阿里纳斯还有新科状元沃尔一起打球,加之姚易之战的“中国德比”德比元素,无形的财富无疑会让阿联受到更多的关注。

 

很多媒体和球迷开始呼吁让阿联首发,可很多时候,首发并不代表就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能出色的完成第六人的角色,也并非易事。阿联现在想的不应该是如何抢下先发位置,而是如何在出场的时间里打出自己的水平,赢得主教练和球迷们的认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