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翔之队,该祝福你还是诅咒你?

(2010-08-20 06:59:58)
标签:

刘翔

翔之队

跨栏

孙海平

田管中心

他乡故知

体育

分类: 他乡故知之综合体育
翔之队,高强度训练不是伤病复发的理由


/他乡故知
据报道,由于最近一段时间内超高强度的训练,刘翔受伤的跟腱处有了反应,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刘翔还是去美国复诊。据悉,这已经是最近几个月来刘翔第二次去美国复诊了,上一次是今年的六月份。当然,这也仅仅是所谓的官方消息,对于这里面真实的内幕,恐怕只有仅有的几个当事人清楚。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即便是加上广州亚运会,刘翔本年度的比赛也只有三站(多哈室内锦标赛和上海钻石联赛),而最让球迷记忆深刻的恐怕就是刘翔输给史冬鹏的那一幕。其实本没有什么,但对于刘翔,输给国内选手就是彻底的失败,从他本身的意义看来就是如此。亚运会争冠,这绝对是田管中心下达的“指令”,更是政治任务。很难想像,一旦亚运会上刘翔卫冕失败,后果会是多么严重。换言之,亚运会是“翔之队”的最后救命稻草。
 
刘翔最近公开露面的机会的确很少,只记得最近一次跟训练有关的最后一次露面是央视体育播放的一次冷热水交替洗浴,且不说这是不是田管中心为了让大家不至于忘记刘翔而刻意留下的镜头,但就训练的内容来看,冷热浴的不仅仅双脚,而几乎是除了脑袋外的全身,俺猥琐的想到,据悉冷热浴可以提高性能力,莫非刘翔也冲着方面来的?毕竟他受伤的是脚上,只给受伤脚冷水浴不就行了,干吗来个全身服务?俺不懂,这个咱不专业!
 
咱不知道田径训练特别是
110栏训练通过啥特别方式,但至少应该是科学的。孙海平对刘翔绝对有再造父母之恩,但他的训练方式是否真的适合刘翔?试想一下,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刘翔的教练是个外国佬,在知道刘翔的伤势之后,还会让他毫无节制的参加大奖赛吗?知道这是孙海平的无奈,但如果换做是国外教练,或许刘翔的训练会更加透明化。
 
国家拿刘翔当国宝一样宠着,甚至连他的私生活也开始受到影响,就刘翔目前的年龄,很多人已经结婚了,而刘翔连公开的女朋友都没有,这难道不值得反思吗?罗伯斯曾经半认真半挑衅的说刘翔比不上他是因为没有女朋友,这话你可以当成乐子,可细细琢磨一下恐怕还真是有些道道。运动员也是人,在近乎超出极限的训练之后,也需要一些抚慰,不仅仅是来自父母和教练的,还有来自异性的。我深信,如果刘翔有公开的女朋友,他的伤势绝对会康复的更快。
 
刘翔此番去美国到底是简单的复诊还是另有其他,不再指望田管中心出来负责人的说一句,因为本就是官话,老百姓没有知情权。或许领导也知道即便是老百姓知道了也只当是一乐子,咱在想,知情权在咱们国家本来就被扼杀,即便是一乐子也是如此。
 
相信很多人都很矛盾,一方面希望刘翔早日康复重新回到跑道,也另一方面也有一种近乎龌龊的想法,刘翔还是退役吧。不知道您有没有这种矛盾,至少俺有,你可以说俺阴暗,也可以说阴险,但这个确实有!翔之队,真不知道是该祝福你还是诅咒你!(文未校对 见错就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