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乒的无核尴尬

(2010-05-31 07:35:12)
标签:

女乒

男乒

刘国梁

施之皓

他乡故知

体育

分类: 他乡故知之综合体育

女乒的无核尴尬,刘国梁比施之皓老辣

文/他乡故知

这个夜晚,几乎复制了前几日羽毛球队汤尤杯的场景。同样是女队先输而男队后赢,而输球的原因同样与教练员的排兵布阵有关,当然也不能忽视另外一个总要的共同点,就是失利的女羽和女乒都面临着没有领袖球员的尴尬和窘境。而男子方面,中国队在领军人物的带领下,也正进行着悄然的更新换代。排兵布阵来看,刘国梁显然要比施之皓聪明很多。

        伊万不走,鲁能没戏           色诱世界杯

长期被中国女乒压制的新加坡队终于出了一口恶气,女足输了,女羽输了,这次轮到了女乒,曾经的梦之队在面临更新换代的时刻,迎来的都是刻骨铭心的失利。或许就是成长的代价,没有了孙雯,女足一蹶不振;没有了张宁,女羽走了下坡路;没有了张怡宁,女羽也没有了领军人物。九连冠就这么戛然而止,19年来首度丢掉考比伦杯,如此悲壮的结果的确足够女乒姑娘们悲痛很长一段时间。郭跃没有出场,用施之皓的话说是受伤,当然这是官方说话,而其中真正的内幕旁人是无从知晓的。丁宁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冯天薇惊天逆转,几乎是毫无征兆的,前两局冯天薇基本没有还手之力,或许是两句领先的丁宁心里有了些许波动,结下了迎接他的竟然是溃败。刘诗雯的表现同样让人费解,过多的无谓失误葬送了中国队翻盘的机会。这显然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不符。郭焱勉强算得上是中生代,而丁宁和刘诗雯却完全是新人,这样的排兵布阵,一旦遇上实力相当的劲敌,心理的考验是巨大的。

 

反观男队,刘国梁的排兵布阵要老辣的多,或者说更为合理。老将马琳、中生代马龙还有小将张继科,老中青三代个个生龙活虎,尽管马龙输了,而且也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但第二节的马琳势如破竹,很好了稳住了军心。第三单打张继科0-1落后,第二局更是一度落后对手5个球,结果却突然爆发,着实太长国人士气,之后的比赛基本告别了悬念。马琳再次拿下波尔,为中国队实现了5连冠。搭上末班车的马琳,反而成了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这更是刘国梁能力的体现,特别是队内选拔赛的公开公正化,更是刺激了马琳的状态。

 

从排兵布阵来看,刘国梁显然比施之皓更合理。当然女乒遇到的问题也很棘手,特别是张怡宁的突然离开,让球队一下子没有了主心骨,尽快培养出球队的领袖,这才是女乒的当务之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