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4,315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皓,世界欠你两个奥运冠军

(2008-08-23 21:49:16)
标签:

评赛观赛

奥运

中国队

乒乓球

王皓

马琳

关键

金牌

纪喆

体育

分类: 他乡故知之奥运时间

王皓,世界欠你两个奥运冠军

文/他乡故知

忐忑着看完王皓的比赛,输了,眼角不经意间已经湿润。看着马琳激动的泪水,心里很震撼,顽强的他终于拿到了这枚期望已久的金牌,他无愧于这样的胜利,他的果敢的风格,勇猛的作风,让我们佩服。然而,当看到王皓用毛巾捂脑袋,一言不发的看着马琳的独舞,怅然若失的感觉涌上心头,泪水,打落在手臂上,为了王皓!

 

 推荐:阿根廷让上帝偷懒,尼日利亚让上帝瞌睡

 

王皓,吉林长春人,爱上他就是因为他的泪水。2004年雅典,他在光环背后输给了骄傲。至今让我痛恨的柳承敏以韩国人特有的韧性,在一次次的扣杀和怒吼中,把这块全世界都认为是中国囊中之物的金牌硬生生从王皓的怀中夺走——4:2,魔咒一般笼罩在我的心头!

 

推荐:史冬鹏,接过刘翔的枪还是压力?            刘翔退赛后引发的思索  

 

王皓,25岁,爱上他是因为他的倔强。虽然从小被家中当作女孩养,王皓的心中多的却是军人的坚忍和执着。雅典之后的王皓变得沉默,在每天加量的练习之中享受“暴风雨前的宁静”,对媒体也极少谈及自己,只是匆匆带过,或许他手中那块沧桑的乒乓板和脚下坎坷的地板能告诉我们爆发的能量。

 

2006年,亚运会,轻松搞定柳承敏,战胜队内老大马琳,一举夺魁。2007年世界杯,王皓照样拿到第一,这是他人生之中第一个世界冠军。2008年奥运会,男团决赛中,他和他的战友们一路过关斩将,捧得团体金牌,看着王皓脸上的笑容,我似乎看到了他捧得男子单打冠军的风采,王皓,我似乎已经看到了你胜利的喜悦。

 

男子单打,横扫淘汰柳承敏的最大黑马高礼泽、击败六朝元老佩尔森,晋级决赛,让我更加期待王皓的表演,对阵马琳,老队友,老对手!比赛还没有开始,我心里就有些迫不及待了,期待着王皓的发挥,期待着这个大男孩的爆发。虽然我喜欢看马琳打球,而且还是效仿马琳的直拍打法,而心中却更希望拿下这枚金牌,这枚四年之前就应该是他的金牌!然而事与愿违,这一次,王皓又败了,再一次败在了奥运会上、败在奥运会决赛中。

 

四年之前的雅典,站在领奖台上,稚嫩的脸上留露出的是无奈和无助;四年之后的北京,领奖台上的你透漏着成熟与稳重,一个标准的军礼,展现的不仅仅是一名军人的英姿,更是一名优秀运动员的品质。四年,你已经成熟,你已经长大。你的心里其实早就没有了所谓的心魔,只是你欠缺了一种变通,一丝丝的变通就够了。

 

王皓,世界曾经欠你一个奥运冠军,而今天,世界又欠了你一枚。没错,世界欠你两枚金牌,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你能够那会那本属于你的金牌,2012,我有些等不接了!

 

王皓,永远是那个正手一面强,反手弧圈王。

 

我们相信,当看到他倔强地挥拍,看到他坚定地挥拳高呼。你也会和我一样,相信他说的话:“想做第一,敢做第一,能做第一。”

 

王皓,2012,夺回属于你的金牌!

 

张怡宁,想不到的冷艳(图)

 美女谢杏芳的惊艳写真

  

点击回到我的首页,欢迎!

请关注:我的更多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