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兔主席
兔主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7,376
  • 关注人气:1,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录像] 人工流产的恐怖真相 (defunct)

(2005-02-17 06:08:53)
分类: 人文·社科·社会
 

这个录像长约四分钟,是美国的一个反堕胎教育宣传片,标题是“The Harder Truth of Abortion"——人工流产之真相。它的目的是向人们展示被人流做掉的小孩已经具备什么样的人形,旨在唤起人们的同情,让人们了解到人流/堕胎实际上是一种谋杀,进而起到宣传反堕胎的效果。

要注意的是,本片中的胎儿全是在为早期妊娠做的人工流产中做掉的,换言之,是十四周以下的婴儿。实际上从录像中胎儿的大小可以判断,他们大约都是八到十周左右的胎儿。我们知道八周的婴儿已经开始形成手指,有独立运作的肾、肝器官,九周大小已经可以吸吮大姆指。本片展示的是做扩宫+吸宫/刮宫术后被取出的支离破碎的胎儿。对早期妊娠纵容的一个原因,是认为胎儿太小,尚不具人形,因此因堕胎而背负的伦理内疚感较小,不会认为这是杀“人”。而本片则通过展示胎儿的人型动摇人们的这一观念。当然,片子只向我们展示事实,对这些事实有什么反映,可以因人而呀

如果说通过观看该录像对我们的行为应该有什么启示的话,那么就是应该极力做好避孕措施,避免此种情况发生。

反堕胎(pro-Life)者关注的是胎儿,认为人流杀死了这些胎儿/人;

支持堕胎者关注的是母体,认为母亲做为生育人有权选择是否生育。对胎饵的态度,则是认为它尚未成人型,尤其是早期妊娠,因而不构成杀人。

本录像供稍后我在本Blog探讨堕胎问题时做参考资料。

以下是本录像。

[!警告!] 本录像内容血腥、恐怖,请慎重思考后再观看!

下载 (用Realplayer观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