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兔主席
兔主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7,376
  • 关注人气:1,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了一个叫BraveSentry的流氓软件

(2006-06-03 10:19:36)
分类: 网络与blogging

昨天下午突然电脑出了问题。

一开始先是我的Norton AntiVirus (NAV)说它在拦截什么入侵。然后是我的右下方任务栏出现了两三个红叉,说Windows Security Center告知,你的电脑已经感染了spyware(间谍软件),请立即寻找反病毒/反间谍软件的软件对之进行清理。然后我的整个桌面也被更改,变成黑色背景,上面几行大字:Your System is in Danger!然后警告我迅速购买反毒软件。我点了一下红叉,我的任务栏立即出现了一个叫Bravesentry的软件,不知道怎么跑到我的电脑里,自动开始对我的系统进行扫描,而且几秒钟能就发现大量的“间谍软件”和“木马”(事后证明都是伪报)。

http://www.spywareguide.com/img_show.php?id=176&s=1

 

这个软件不断出现,并且不断给我打警报,然后要求我购买它们的软件进行“杀毒”。

http://www.spywareguide.com/img_show.php?id=174&s=1

 

我这时意识到这个玩意儿是个偏钱的流氓软件。Windows Security Center也和微软根本无关。我试着解除对它的安装,但是删除后不一会儿马上又出现了。我关机,软件总在一开机就出现并对我的机器进行扫描、警告。点击他们的网站,装扮得是在出售正经的反间谍软件的公司。

http://www.sunbelt-software.com/ihs/alex/bravesentry03994_thumb.jpg

 

这个软件非常流氓,除了抢占大量系统资源外还马上干了三件事:

一是不但更换了我的桌布,而且冻结了我自己更换桌布的权限。到现在我仍然不能自由选择backgroud。

二是封止了我开任务管理器的权限,按atl+ctrl+del后马上弹出警告窗口说我没有权限。这样我就无法关闭他们的软件。他们什么都想到了。

三是不断弹出窗口和网站连接,让我加载其他新的软件,我一不小心之下按错了,又开始下载一个软件,马上意识到不对,但是关闭不掉,这个软件又被加载进来。

四是在几分钟内就摧毁了我的NAV(觉得NAV实在没有什么用,又慢又蠢),把我的NAV的某些文件破坏,使之无法正常使用。

于是我修复了NAV,加载了新毒库,但是发现NAV根本难以对付这个东西:它不断地在我饿windows/temp里生产成百上千的源源不断的病毒文件,我的NAV会逐个对它作出反应,一个一个发警告一个一个处理,系统速度减到极慢,根本无法维持。

我又安装了McAfee并且更新了最新毒库,发现能查出这个东西,就叫Bravesentry木马。我在常规模式和安全模式下杀,但是不理想,虽然把Bravesentry杀掉了,但仍然不能把它杀干净。木马仍然在我的系统里。在杀的过程中,McAfee对这个恶意软件自动生产的病毒文件自动全部删除(不像NAV一样一个一个询问)。但是McAfee删一个,它生成一个。

但是McAfee已经极大的破坏了这个恶意软件,隔离了一些单位它的重要文件。

在这个事件中,我的Ad-Ware基本没有作用。

我又安装了最新的Kaspersky,也能查出这个病毒软件,而且给我清得比较干净。

最后我又安装了Spybot和Windows Defender。后者我尚没使用,只用了前者,利索地把它基本上完全从我的系统里消除了。

但是目前我的系统仍然有后遗症,一个就是桌布仍然不能更换,被锁定。我认为是一个policy的问题,用admin去更改了一下注册表的数值不过暂时还没解决这个问题;


二是在杀毒的过程中损伤了我的IE,后来重装了IE。但是直到现在我用IE搜索google,google会认为我的搜索是发自骚扰性软件的,要我输入认证码证明我是一个人。用Firefox无此情况。

我不是学电脑的,基本上不懂技术,只能凭感觉告一搞,所以我说不出更具体的了。

这次事件印象就是,NAV太弱了,几秒钟就人家报销了。

最后在google搜索一下,也就知道BraveSentry是怎么回事了,是Spyware Sheriff的一个克隆、变种。

这种软件打着反间谍软件/反病毒的名义,搞着真正的间谍软件和病毒,甚至还想骗钱,实在极其的卑劣无耻,大家定要小心。我本人非常注意间谍软件,从来不去乱七八糟的网页,也不乱下载东西,这个玩意儿也能钻到我的电脑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