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宗禹
尹宗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0,583
  • 关注人气:6,2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6届精华复读生文字(二十)--相信自己,相信精华

(2006-07-27 16:00:15)

精华文科精粹班    曹雪姣

       一年的时间匆匆过去了,一年前的今天,我的心中是一片阴霾。高考失利,想必对所有高三学生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但是,凭借着“相信自己”这条真理,我站了起来,并做出了一个明智的选择——到精华学校来复读。

       “精华”对我而言是很有意义的两个字。我成长,我拼搏,我在为了实现梦想而不断努力着。在这里,有最好的校长、班主任,对我关心备至,传授我为人之道;在这里,有最好的任课老师,教我知识,为我排忧解难;在这里,有最好的同学伴我成长,我们一同竞争,一同进步,共创一个无与伦比的学习氛围。在这里,有着太多的回忆,毋庸置疑,是精华让我拾回笑颜。

       初入精华,最令我感动的是两位校长和那些名师们。先说说两位校长吧:他们一位是年近八旬的廖校长,一位是年近七旬的刘校长。廖校长,正是老先生一个竖起大拇指的动作,让我认识到什么是一个学生的责任,也让我肯定了自己,正因着这一份肯定,我才能够成功。刘校长则更是身兼双职,既是我们精华的一校之长,更是我的班主任。我在未遇见刘校长之前,几乎无法想象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可以将所负责的事做到件件近乎于完美。在两位校长身上,我看到了“精华人”的那份坚持,那份执着,正因有了如此优秀的校长,才会有如此优秀的学校。

接着,我想谈谈那些让我受益匪浅的名师们。在精华,我领略到了教育大师们的风采,虽然我原来的高中也是市重点,但我从未奢望我所有的任课老师都是全国知名的教育家。在我的心目中,他们不仅是可敬的师长,更是可亲的朋友:我们可以与语文王老师一起谈诗论词,翱游于文学的海洋。我们可以与数学倪老师一起探讨数学的奥秘,漫步于美妙数学的殿堂。我们可以与地理许老师一同研究地球宇宙的神奇之处,还可以与英语邱老师共同参详英语美文中的深刻内涵。还有政治龚老师、历史李老师、在与他们这几位大师们一对一交流的同时,获得从心灵到学习能力的质的飞跃,或许,这便是我今天小有成绩的奥秘吧。

       匆匆一年,其实只是弹指一挥间。但精华、精粹班却永远在我心中留下了那最深的一笔。子曰:“见贤思齐”在以前我念高中时的班级中,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进了精华精粹班之后,却明白了何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在强手如云的环境下,我丝毫不敢懈怠,每天都争取有所收获。在这样优秀的集体中,我真正地成长了。

       今天,当我从精华走向北大的时候,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是“北大人”,更是永远的“精华人”。

       相信自己,相信精华,没有所谓的“不可能”,我的梦想在这里起飞,也在此处实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