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磐石之心
磐石之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70,365
  • 关注人气:16,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移动4G体验报告:网络覆盖好速度快

(2014-06-20 17:58:28)
标签:

it

4g

移动

分类: 磐石之心看通信

由于中国联通以老用户有沃家庭套餐为由,拒绝让我参加体验联通4G,所以投奔到了移动麾下,从上月开始体验移动4G,也就是TD-LTE。说实话,在体验移动4G之前,我没有多少信心,因为曾经感受过移动TDSCDMA糟糕的网络覆盖率和蜗牛般的速度。但是体验了移动4G后,我的观点有所改变,接下来就分享一下移动4G体验:

第一,移动4G网络覆盖的确非常不错。

中国移动4G体验报告:网络覆盖好速度快
移动4G基站

端午节期间,我带老婆孩子去威海游玩,从青岛至威海大概280公里,一路上依靠这部4G手机华为P7进行全程导航,同时也查看网络状况,一路上4G覆盖率非常不错,只有少数几个盲点,还都有3G网络。到了威海之后,第一时间用4G上网发了一条微博,并打开视频播放动画片,整体过程流畅。据说,移动4G的基站已经有32万个,而3G基站到现在才30万个,年底4G基站将到达50万个,覆盖县级城市。

第二,移动 4G网速不错。

中国移动4G体验报告:网络覆盖好速度快
和游戏4G下载速度超过1M/S

为了测试上网速度,特意打开视频播放电影,在爱奇艺上看电影的速度开始还不错,但是偶尔会缓冲,可能由于我处在闹市区的原因?然后测试了下载速度,从移动官方游戏App和游戏下载了几个小游戏试了试,速度还是非常不错的,下载速度保持在1M/S以上,比联通3G的速度要快很多。

第三,移动4G手机终端耗电有保证,但是终端数量太少。

中国移动4G体验报告:网络覆盖好速度快
移动4G华为P7的拍照效果

这部华为P7手机是移动4G版,做工精致,1300万像素拍照也很不错,售价2900,算是挺贵的4G手机了。使用中发现,4G网络对电量的节省还是很不错的,没有出现过度耗电的情况。但是现在可选择的4G终端太少了,移动也在加紧推进千元4G手机,希望千元机的性能不要打折扣。因为Android手机本身系统就非常垃圾,这部华为P7四核2G内存的机器,运行多个应用的时候,都会出现卡顿。而我的常用手机——苹果iPHone5s打开20个应用也不会有问题,这估计就是Android系统本身的问题,所以IPHone6上市后,我仍然会第一时间购买,而只会将Android作为 备用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