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磐石之心
磐石之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71,482
  • 关注人气:16,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查杀最强手机病毒银行悍匪的来龙去脉

(2014-01-10 20:57:29)
标签:

银行悍匪

手机支付

央视

it

分类: 磐石之心看互联网

近日,一个名叫“银行悍匪”的病毒被热炒,央视新闻报道后,微博上又开始热传。今天已经被新浪微博设为“热门微博”,看来这个病毒的确不容小觑。

http://panshizhixin.blog.techweb.com.cn/files/2014/01/2.png

笔者详细搜索了一下,第一篇涉及“银行悍匪”的新闻是201412日比特网的一篇文章《银行悍匪病毒:可窃取手机银行账号密码》,该新闻称“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截获一款名为a.rogue.bankrobber.[银行悍匪]的手机病毒,该病毒竟然可读取淘宝以及20余家银行手机客户端软件账号密码信息,还可后台卸载安全软件,窃取用户手机短信、通话记录,并可后台私自发短信控制手机。”

http://panshizhixin.blog.techweb.com.cn/files/2014/01/qqe59bbee7898720140110205608.jpg

这也说明,银行悍匪病毒是腾讯首先查获的,腾讯手机管家率先支持查杀,并推出专杀工具。而央视在18日的《手机支付软件,李逵李鬼难辨》报道中引用的就是这篇新闻的内容。紧接着,国内其他手机安全企业也都宣称可支持对银行悍匪病毒的查杀。

那么,银行悍匪病毒到底有多厉害?具体又是如何作案的呢?笔者又搜到一篇文章《手机支付毒王“银行悍匪”恶意行为技术大揭秘》,由于文章图太多,也过于技术性,所以技术宅可根据下面的链接自己阅读了解:http://m.qq.com/security_lab/news_detail_222.html

年底将至,手机网购、手机支付越来越多。建议广大手机网民:

1、不要到论坛、非安全电子市场下载任何游戏和应用,银行悍匪就靠感染这些热门游戏传播;

2、为手机安装专业安全软件,腾讯手机管家之类的都十分强大,定期查杀病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